close



圖片說明:煮過頭的湯圓有點太軟爛了…

大家好,今天是冬至,也是老娘的農曆生日!明天則是我國曆生日,以往冬至都出現在國曆十二月二十二號的說~沒想到今年提早了一天!

因為我們家族的女生都要取疊字的名字,當初我爺爺就幫我取了蘇圓圓兩個字,因為當時他老人家正在吃湯圓,但後來我媽非常擔心我長大了會被取外號叫做肉圓、胖子圓之類,且又怕女兒的名字越叫身材會越圓,堅持給我改名字(但事實證明…姓名還是抵不過發胖的DNA,老娘我還是很胖…)

總之,上週我去超市的時候,就買湯圓了,因為剛好有在特價(成龍代言的品牌”思念”冷凍食品),就買了一包芝麻一包花生(10RMB),回家問了媽媽怎麼煮,我老娘說:很簡單啊!就跟”組”水餃一樣啊!(煮水餃)!! 可是我依照煮水餃的三滾三加水作法(水滾的時候,就加一碗涼水,總共滾三次),卻有點煮過頭,太爛了…不過還是好吃!(自己煮的都好吃!) 糖水是我自己調的,但是有點失敗,不該拿紅糖的,紅糖還是比較適合加在飲料裡面,我應該要用白砂糖。

一個人吃湯圓,感覺很成人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