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我煮的水餃

 

 

大家好,蘇老師又要來上課啦!!請大家把筆記本拿出來記好!

 

1.        撐死

 

字意:最大的限度

 

造句:我頂多幫你砍價到一百塊錢撐死,不能再低了

 

2.        業餘愛好

 

字意:職業以外的興趣

 

造句:跳鋼管舞是我的業餘愛好,你就不要再阻止我了!

 

3.        桑拿

 

字意:SPA那種,有專人服務的推拿、沐浴、按摩

 

造句:不如你下週跟我一起去桑拿吧!我身材很好!

 

4.        二愣子

 

字意:傻呼呼的呆子

 

造句:見到客人不打招呼?你是二愣子嗎?

 

5.        抬槓 (跟台灣的意思不一樣!)

 

字意:故意刁難人

 

造句:你別故意對他抬槓,他是個老實人啊!

 

6.        (ㄙㄨㄥˊ)  (打字要打ㄙㄨㄥˇ)

 

字意:窩囊廢,也有暗指男人不舉的意思

 

造句:你瞧他那個怂樣,一看就很沒出息!

 

7.        自封袋

 

字意:蘇美艷的最愛!密封袋!!

 

造句:你拿個自封袋把麵包裝起來吧!

 

8.        打滿

 

字意:方向盤轉到最底

 

造句:我把方向盤打滿之後,就出車禍了。

 

9.        過家家

 

字意:扮家家酒

 

造句:婚姻大事是人生大事,又不是小孩過家家!

 

10.     !!

 

字意:點名的時候,要喊!”,不可以喊!”

 

造句:老師點名,點到蘇美艷!我喊了!”,結果同學們都偷偷笑我應該要喊!”

 

11.     倒倒倒

 

字意:停車的時候,要後退入車位時,要喊倒倒倒倒倒,就像台灣要喊巴庫是一樣的道理

 

造句:倒倒倒倒倒

 

12.     新地

 

字意:麥當勞賣的聖代

 

造句:給我來一個朱古力(巧克力)口味的新地

 

13.     親愛的

 

字意:dear的意思,想要跟你當很熟的朋友的時候,就會用這個開頭跟你講話,不分男女都可以用

 

造句:這件事情肯定不是我的錯啊親愛的

 

 

以上,大家學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