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這位是我的國中同學劉技乳同學!她是個人材!!但是現在有戴牙套!!

 

大家好,轉眼老娘也大學畢業一年多了!研究所也混吃混喝的唸了一年(雖然還沒有研究出個三小東西,但好歹也有研究出個feeling~)。回台灣後,陸續見到國中、高中同學,好久不見的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道路了~不管是唸研究所、考會計師、海外留學或工作、考公務員考試等等,回想起這些朋友們,有些都認識快十年了!!上圖中的劉技乳同學便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認識十年案例!(技乳的名字是音譯的暱稱、是假名!請勿隨意做人身攻擊)

 

 

我們不是國中同班同學,但是卻還不錯熟,因為我有點算是她的小小粉絲!

 

記得剛入國中時,大家都在傳聞隔壁班(二班)有一個喜憨(喜憨兒的簡稱。聲明:本文並無貶低喜憨兒之意!僅是陳述一件事情!),那個喜憨都不跟人講話,看起來怪怪的這件事情一直在同年級之間流傳著約一週後,學校在學期初為了測驗大家的能力,舉辦一次測驗考試,考試結束放榜後,大家都在猜測著,奇怪!這個人是誰!?劉技乳是誰?差兩分就考全科滿分的人!功課這麼好的人到底是誰?原來!!就是二班那個喜憨!!於是,二班的喜憨劉技乳同學,開始成為大家口中的傳奇人物!

 

 

劉技乳在國中時,跟大家很慢熟,但是後來玩開後,不僅貌似喜憨十分引人注意,功課好到不行,每次段考都是全年級前三的、美術厲害到爆表、講話幽默風趣、隨和的個性也讓大家都很愛跟她混(連我這個隔壁班的都被吸引)。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她還有上過吳宗憲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參加了最不像模範生的模範生!(劉小姐應該對著電腦開始哭了吧,應該很不願意再被提起往事~~哈哈) 標榜著喜憨高材生,不僅在月競賽中拿到成績,還參加了季競賽!哈哈哈~一切只因為她們班導師(也是我們班數學老師,女孩,超正)某天看到我猜的徵人公告,就幫她報名了審核,沒想到!還真的通過了~~技乳據說是在超級臨時、毫無準備之下去參加了那個節目節目播放當天,可能所有木柵國中的同學們都守在電視機前傻笑吧~!太有趣了!

 

 

劉技乳是一個很趣味的人,回顧她的求學生涯也是高材生系列的不斷往前走,雖然她本人一直謙虛說:沒有啦! ~~我依稀記得,當初在國中考高中時,原本她本身設定的最高目標僅是附中而已,大家也都肯定他一定會考上,沒想到….某天,學校出現的是狂賀  劉技乳同學高中北一女中 的大紅紙! 這張紅色炸彈讓大家驚訝了許久! 她本身好像也意外了一下,聽說,原來又是她那位喜歡幫人報名的班導師….幫他報名了推薦甄試(還是申請?),這些驚喜不僅讓技乳的求學生涯多了驚喜,也讓我們這些老愛敲邊鼓的朋友黑皮了許久!

 

 

國中畢業後,我們幾乎都沒有再見面,因為各自有各自的事情開始忙碌,卻沒想到在高二的時候,去聽某一次的音樂會,卻看到她在台上演奏! 原來她高中時候參加了國樂社負責拉低音大提琴!這次的音樂會,又讓我們相見歡! 且當時還在樂團的我,立刻把她拉進樂團!意外的跟技乳有過 一兩 次音樂上的合作! 上大學後,她又給了我們驚喜!念了土木工程!她本人表示,雖然周圍相當多男性同學可是都對她沒興趣

 

 

又一直展轉過著各自的生活,直到老娘要考研究所時,意外在我家附近遇到她,小聊了一下~劉小姐也要考研究所!各自勉勵了一下就說掰掰了~直到~今天!我們又再見面了!

 

 

見到她時,只聽到她開心的大喊:怎麼樣!好久不見!研究所還好嗎? 開朗的個性還是沒變啊!

 

報告了老娘在北京的事情後,得知,劉小姐現在又持續了高材生路線!在最高學府~台灣大學的研究所,研究交通、軌道、城市建設相關的東西! 我立刻大叫:你是個人材!!!

 

 

從以前就是這樣,她的學業永遠是BEST! 該念的書從來沒有少過,可是該玩的、該鬧的、該去招惹的一些五四三她也都沒有少過,典型的會玩又會唸書 ~ 從國中,十四歲的時候,就認識了這位好朋友,斷斷續續的我們一直再次相遇,保持著平淡的連絡,可是每一次的見面都有聊不完的話題!想想我們都要二十四歲了!整個十年的光陰,也許只是幾分鐘或幾個小時,確信的是我們都不斷的出現在彼此生命中某個轉彎處。

 

期待下一個十年, 仍能不斷有這位有趣友人的色彩。

 

期待下一個十年, 我們都更加精采。

 

 

PS.劉小姐跟我討論了軌道的事情~~捷運內湖線!

 

在此呼籲各位民眾不要再挖苦內湖線了,因為木柵捷運線剛開始的時候也是問題百出啦!而且中運量的車體,真的是最符合內湖線的人潮數,當你尖峰時刻的時候,不要著急! 請聽工作人員的指示,耐心等一下,下一班車絕對會在 一兩 分鐘內到達,因為它已經在後面等了啦!....她真的是軌道專業!

 

pps.本篇文章標題,聽起來很像剛談戀愛的少女會下的標題....十年後我們會怎樣呢?牽手看著夕陽相擁而笑?.....買尬....請不要誤會我跟技乳的性向!我們都是女孩兒!都愛男子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