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總是在我按快門的時候閉眼睛!!乖乖公主果然異於常人!!

 

 

大家好,老娘在過去的一週又再度去了台中探望我親愛的外甥們

 

某天的乘車時間,意外的和兩位表姊們開始想起以前的事情

 

有一年過年,我們甩掉家長們,由當時仍是青少女的大表姊帶隊一起去嘉義文化路那邊逛街

 

 

雖然有領壓歲錢,但是我們仍然是窮的脫褲子的孩子,安分的到台西客運之北港站(也就是大街上),乖乖的花了四十多塊錢的單程票價,乖乖的等公車。那年是暖冬,天氣本來就不怎麼冷,公車站黑壓壓全部都是人,更不要說是公車裡面了!!

 

 

我們幾個小孩(總共有五個表姐妹,我排行第四),因為身高不高(家族遺傳…?),完全被悶在大人堆中,鄉下的公車很破舊,不但沒有冷氣,而且窗戶居然是封死的!?我們幾乎要缺氧! 當時唯一打開的窗戶是司機旁邊的那扇窗!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想要當公車司機過!!(因為可以靠打開的窗戶!?)

 

 

又加上鄉下的公車,會繞到很偏僻很偏僻的農村裡面,以致於路程遙遠,且鄉下的阿公阿媽都會帶很多家禽類上車我印相最深刻的是雞和鴨!還有整條仍然活跳,僅用繩子綁著的魚(可能是媳婦生小孩要進補)!這些零零總總的東西,加上汗臭味以及魚腥味、家禽的體味年僅十歲出頭的我們完全失去理智!

 

 

二表姊(也就是乖媽)失去二姐的尊嚴,開始默默的痛苦呻吟,蘇美艷也開始進入將近昏迷前的掙扎,我們都把手伸向了大表姊(安朱媽),一起用無力的聲音說:大姐~~~我想下車~~大姐~~~(就像死鬼要抓人下水的那種感覺)。大表姊鎮定的拿出大姐風範,只要我們一靠腰或抱怨,他就立刻擺出警察鎮暴的姿勢,說:好,快到了,忍耐一下。

 

 

後來我們五個表姐妹終於!幸運的!被擠到公車的後門!!

 

當公車在途中停靠站時,有時候會有阿婆指定要從後門上下車(因為東西很多搬不動到前門),這時我們得以攝取到新鮮空氣!~~在開關門的數秒之中! 即使是帶著濃厚牛糞味道的空氣我們都覺得超舒服!(這輩子鼻孔沒有張那麼大過吧….巴不得直接跳車…)。我依稀記得,那趟路程.對於小小年紀的我們而言那根本就是一世紀那麼長

 

逛街的內容逛什麼,已經忘記了,但是那段坐車的經驗卻一直忘不掉,前天和表姊們回北港,看到那個台西客運北港站仍然在大街上,破舊的公車依舊穿梭在路上會心一笑的問了表姊們是不是還記得那個事情?沒想到都記得!!

 

 

我們也想起了之後的某年過年,當時剛跨過青少女時期的我們,搭著新手上路的大表姊開的車,每次都在車上瘋狂大聊天,或是大唱歌~年少輕狂的我們,又決定自己甩掉家長們~先從北港開回台中玩樂。沒想到那時候那條高速公路(中山高)在整修,好長一段路都是只有兩線道!旁邊又都是大卡車! 而且老天爺注定要給大表姊考驗,濃霧環罩著夜色,視線差到一個極點! 我跟二表姐都不知道我們是怎麼從北港平安回到台中的一路上大家都緊張的像是在祈禱小孩找好洞口快出生喔我是說快找高速公路的出口,快下高速!!

 

 

現在我們還是常常搭著大表姊的車到處去玩(在台中沒有車就沒有腳!!),不用搭公車也不用搭客運,自己家的汽車裡面有冷氣,還有後車箱可以放很多東西(雞、鴨、魚也都可以!),不同的是,當年車子裡面的三個青少女,現在都即將變成熟女了,拉風的少女車,現在變成超級super保母車,嬰兒座椅、嬰兒推車、尿布、濕紙巾~無限供應喔! 少了三八姐妹大量的打屁聊天,多了小朋友的笑聲

 

 

真的很奇妙。

 

 

Ps.即將推出蘇美艷為求自立自強,不再乘他人車的心酸考駕照週記(真的是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