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台灣選手, 以湯鍋決勝負的柴女士。

大家好,因為天氣越來越冷了,我與柴妹都失去了出外覓食的欲望早上超冷卻要出門買吃的,那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於是我們決定在家裡嘗試炒菜這件事情。

 

 

因為本人住的是小套房,而且房間裡面有煙霧感測器,非常害怕油煙味騷擾少女的閨房,也害怕煙霧感測器會抓狂,在經過多方借鑑,我們決定在走廊炒菜~~~因為隔壁還有隔壁的隔壁也是!!!

 

 

每次到吃飯時間,整層樓都像在比賽啊!香到不行!隔壁的隔壁(選手:2049號房)超愛煎魚的!而且他器具很齊全,整個很令人羨慕(我知道啊,因為他們也都在走廊炒)

 

 

既然要炒菜,首要問題就是炒菜油啊,超市的炒菜油都是一桶一桶的家庭號(也難怪滿漢全席不是又炸又煎又炒,不是一整桶的油真的不夠力)只有進口的橄欖油那種才是小罐的,感覺很高檔且很貴!我們其實也不是每天炒菜,所以我轉向朋友請求幫助~人妻苗非常夠義氣的分給我一小罐(300ml)的花生油!!在此再次感謝人妻苗~阿哩嘎豆~~

 

 

再來是鍋子的問題,我因為這個問題所以一直不敢輕易炒菜,我只有一般煮湯面的那種鍋子,但是柴妹有過用湯鍋炒菜的經驗,所以這次的大廚是她(我負責拍照)要先把油熱過然後菜放下去加水悶(我看是這樣子的步驟啦)

 

 

走廊上炒菜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尤其我們家距離電梯口非常近,其實兩個人都很害羞,但後來隔壁(選手:2051號房)還有隔壁的隔壁(選手:2049號房)在我們炒好菜後也開始動工(是被我們家的台灣味吸引嗎!?)我跟柴妹不斷的假借倒垃圾的樣子路過他們家偷看(家裡垃圾都倒光了,還硬要假裝拿空瓶子去丟!),雖然我們家的菜色不如他們,可是陣仗整個很專業啊!電磁爐放在小折桌上面(如上圖),專業電線拉出去,還有架燈以便炒菜媽媽的方便,以及拍照時候的美化~~還有小折凳專門放要炒的菜、佐料、鹽巴等~~十分有陣仗啊!

 

 

反觀隔壁(選手2051)的,因為沒有把燈拉出來到走廊(我們走廊的燈是感應式的,要有人走過去才會亮),所以只能在房門口,把電磁爐放地上就蹲著炒菜,唉呦~~朋友~~這樣怎麼行~~小房間都是炒菜味道,油煙對於人體十分有害啊~!隔壁的隔壁(選手2049)顯然有專業一點點,把房間的椅子拉到房門口(也是因為沒有架燈~你看我們燈光組多盡責!),把電磁爐放椅子上就開始炒,雖然陣仗有點簡單,但是他們家每次煎魚都快讓我餓死!超香的!!!

 

 

不過我跟柴妹今天有小小總檢討,我們家雖然陣仗很大,可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們家的湯鍋拿來炒菜,還是不太專業啊!!反觀隔壁兩位選手,整個就是靠鍋子逆轉勝啊!他們的炒菜鍋真的就是炒菜鍋~~柴妹與我最近將會擬定採購鍋子的預算,為求為台灣人爭光(請問是有人要比賽嗎?要玩cooking mama請打開NDSL即可~)

 

 

在走廊炒菜,一直有人走過去,我們都很歹勢,但他們似乎也見怪不怪了,所以就炒吧~~~~片是柴大師炒菜圖,以及今晚的晚餐,深綠色:蒜炒油麥菜 / 淡綠色:娃娃菜 / 黃色一坨坨的是醬油炒蛋,我們後來還加了新東陽肉鬆~~

 

 

這裡告訴大家一個小貼士(tips),如果鍋子炒完菜黑黑的,可以先泡熱水一下,之後用粗鹽刷過,然後把白醋倒進去等一兩個小時後再用菜瓜布刷~如果真的不行,就用終極絕招,把白醋倒進去後,把鍋子加熱(此時醋味大蒸發會很臭!),之後再刷刷看~如果還是不行....就買順其自然吧,就像我找男友一樣........
開動。

 

 

PS.我明天要去拔智齒,因為我智齒好像一直在作怪,昨天靠近智齒那邊的耳朵居然腫起來了!而且一直耳鳴!吃東西的時候牙齒咬下去很痛啊~~我很緊張,所以決定去拔了,在二十四歲生日以前….還有緊張的原因如下:

 

原因1.沒有什麼錢,很怕破產,因為沒有健保!!(但我同學說不可能貴到哪裡去,頂多兩三百人民幣,也就是台幣一千多塊錢,喔~~我想念你!健保局!)

 

原因2.要早上七點半去掛號才可能看到醫生….請問有人早上七點半去看過牙科的嗎????????

 

原因3.我跟這邊的牙醫不熟,會怕怕…..希望遇到好醫生……嚴牙醫我想念你!!!!

 

 

請期待拔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