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一天640次上上下下!!太厲害了~~

 

大家好,我是蘇美艷非常抱歉因為本人的懶惰導致本網誌多年多天沒有更新,造成大家不便實在是很搜率啊~~啊就因為柴妹考完試啦!整個人都活跳起來,每天都安排行程我們去北京七桃個夠,加上之前共仔封鎖比較嚴重我常常發文發不上來,就想說回台灣來一次講個夠吧!!

 

 

是的!老娘結束北京生活Part3!!這次去北京時間比較短,但該玩的該念的該學的我想我應該都沒有錯過啦~~~真的是有一些捨不得也有一些捨得,一方面是~~也太冷!每天都在零下的世界,整個呼喚起我動物冬眠本能~~另一方面是一個人生活慣了,有點怕回家享受了家庭溫暖,之後繼續北京生活Part4的時候,又要有一陣子難過的適應期….話說昨天我跟柴妹大整理行李箱,怎麼搬都覺得會超重,柴女士的行李箱還經過了五次以上的大瘦身(丟了一堆東西在共仔那邊),甚至提出要提提看蘇美艷多重的體驗旅程(因為我家沒有體重機和磅秤,不知道到底幾公斤….所以她想感受一下號稱55kg的我的重量是否與他的行李箱一樣)~~兩人還合力把小紫(本人御用腳踏車)搬進房間(小紫OS:終於不用在路邊挨餓受凍了…),今天早上五點起床,把家裡該塞的該丟的該藏的東西都搞定後,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機場….

 

 

因為知道台北不可能冷到要穿兩三條褲子,我們很堅持只穿一條厚褲子,老娘更是雪靴也不穿,只穿crocs便鞋加一雙毛襪(打算回台北前脫掉)我只能說….零下的世界真的是….令人無言以對啊!!冷到話都說不出來了是要對什麼!? 我發抖抖到褲子差點掉在機場大門口!!

 

好,這裡要開始說重點,就是直航的飛機,限重有放寬到30公斤!!!!!

 

我們兩個人加起來也才40.6公斤(真的很會抓耶!整個很經驗~撥流海)但是明明就還有20公斤的叩打!!早知如此我就多扛幾本書回來了~~~果然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直航飛機大多是賣給大陸旅行台灣的觀光團,所以飛機上依然充斥著北京話和普通話的吵鬧聲害我一度時空錯亂想問說我是搭錯飛機嗎?? 廁所幾乎都一直被旅行團的大媽大叔佔據,我跟柴妹一下飛機就找廁所,一進去就看到有個大媽在洗手台那邊脫褲子!一邊跟她朋友聊天---朋友正在上廁所,沒有上鎖,但明明就有鎖!為什麼要客氣不鎖起來? 大媽脫掉外面那件褲子,露出裡面的毛褲(毛衣質料的褲子啦!不是露出裡面的毛!!看清楚!),脫到一半,發現進來的幾個台灣女生在看她,有點尷尬的把褲子脫起來,一邊找台階下,不斷問她正在嗯嗯的朋友:台灣好熱啊!我還是把毛褲脫了吧!?對吧!?這樣好吧!?....可惜朋友正在沖水有點大聲都沒聽到她問的ㄋㄟ~尷尬的大媽…..

 

 

我說今天從零下十五度到零上二十度,早上在北京下午在台灣,感覺北京生活就像一場夢一樣(不是夢遺!是夢一樣!!),每次回台灣都有這種感覺,人在海外雖然自由、隨心所欲,但很多時候還是會想家…(尤其是吃的!老娘回到家立刻嗑掉十八個八方雲集鍋貼和一碗酸辣湯! 早上五點到下午三點就只吃了個狗罐頭一樣的飛機餐…),我會想念我的家人和朋友,但也想念北京的時光和同學(人妻苗昨天晚上特地送來一盒曬乾的蝦米,從他老家青島帶來的,要我拿回台灣給我媽吃~~感動!),總之,遊子的心情就是這樣吧但我知道不論我漂泊到哪裡,家永遠是我的避風港(整個變成抒情小作文了!!)

 

 

總之~這幾天會補上北京生活P3的幾篇遊記,很想好好跟大家說我的大陸尋奇,之後就先告別一下下北京生活嘍~但還是有台灣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