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秀水街,A貨的好地方----也是觀光客被宰的好地方~~

 

 

各位同學,所謂獨立生活,就是要繳很多學費才能夠一個人打遍天下無敵手,今天你看到這篇網誌算你們好運,我來告訴你怎麼砍到他叫阿爸!(因為我也曾經被宰到叫阿爸......)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先來介紹一下秀水街在幹麻的。

 

秀水街原本是一條老街道,兩旁都是攤子,一開始都是賣些衣服啊、包包啊、北京旅遊紀念品(中國風的那些東西),後來政府規劃起來把他們都放到一棟大廈裡面(這樣超沒感覺的啊….傻傻)一樓主要是賣衣服的,地下一樓是A貨的主要戰場,主要是鞋子和包包兩個種類(可以從地鐵 永安里站直接到達),其他樓層就在賣一些中國風的衣服、首飾、領帶等等,六樓有賣同仁堂的藥品。

 

 

秀水街的導購(介紹你買東西的人)都超強,每個看到黑頭髮的就叫:朋友你好、摳擬機哇、阿妞哈ㄙㄟ優,看到金髮碧眼的就猛喊:Hello friendCiao#@+>的亂叫,真的覺得想要學多國語言到這裡就對了….(因為他們都會一直想抓人去店裡看,本人又長的很像韓國美女全智賢,每次都會一直被用韓文問候,反正我都沒搭理他們,小販還一直在後面用韓文大叫,居然還冒出一句:哈ㄇㄨ你!!!......有看韓劇的朋友都知道,這是韓文:大嬸的意思,我沒有砸店就對你很好了還要我買什麼LV!!LP!!)

 

 

許多朋友來秀水街都是要買A貨,但我覺得他們其實仿的不是很好,各位同學如果要買,最好先跟比較好野的朋友借真品來看看,才不會買到超級無敵不像的,例如拉鍊是螢光色的LV包包之類的

 

 

砍價一個大前提就是~請化身為刻薄想多賺錢的老闆來思考,你就知道他在想什麼了!! 殺價的模式主要有以下步驟

 

1.不輕易被看穿

 

那些商家都很奸詐,看到你如果愛不釋手的樣子,之後就比較難砍,因為他知道你無論如何都會買,所以你看貨的時候就不要一直拿著那樣東西看,也要多拿其他的來看。

 

2.貨比三家

 

仿的東西每個人都說是高仿、超A,其實還是有差吧!既然要買仿的,最基本的邊線有沒有齊? LV的標誌有沒有擺正?包包有沒有脫線?這些都是要比較的,還有些店家賣的顏色不齊全,會沒有你尬意的,這時候貨比三家是非常重要的!

 

3.酷酷嫂精神 不輕易開口 喊價就代表你很想買

 

因為台灣人的口音總是特殊一點,被宰的機率也就比較高(每次看到在秀水街逛街的歪國忍都被宰超慘的!),請大家確定要買了之後,再開始喊價,且這樣也比較好砍價,不要要又不要猶豫不決的樣子,快狠準才是喊價王道。

 

4.最高多少?最低多少?一定要先想好,不要一下喊這個價一下那個價

 

開始喊價時,請在心裡想好你最多只能用多少錢買這個東西,再往下減10-15塊錢開始喊:

 

例如:心裡想最高價是30元,所以從20開始喊起,然後慢慢往上加,加到30真的不行就不要鳥他了~反正~~整層樓都是賣一樣的東西!!就算你逛到最後還是只想買那家,再回去喊價也是可以的,不要害羞~~他一定是有賺錢才會決定賣你便宜,所以根本不用幫他們想這樣他們有沒有賺錢這件事情!(砍價的戰場上是沒有慈濟感恩佛心來的~~)

 

5.氣勢的重要性

 

請大家一定不要害怕吵架這件事情,就算你好聲好氣跟他們買,他們也是會猛念你開價太低,硬要講價什麼的,就算拿八千塊錢跟他們買他們也都不會滿足吧跟我的胃一樣….(~).總之就是要堅持自己的價錢,跟他喊價,我的咒語是:二十 二十 二十就拿了,二十我立刻交錢,二十可以的,就二十吧!不斷重複這句台詞,記得要氣勢和音量要漸強!

 

6.多買多便宜

 

當你一次在同一家店買很多的時候,那你就把握了大殺價的絕對優勢你可以搬出:我們都買這麼多了就不能便宜些嗎!? 這句台詞十分有利!!

 

 

這時候你大概在想,那到底可以殺到什麼程度?以下是我與柴妹聯手砍價的實際案例:

 

Longchamp中號折疊包---開價160,我們買六個,殺到一個30(大概吵了十分鐘吧)

 

Lesportsac中型防水包,兔子圖案款的---開價280,我們只買一個,唇槍舌戰十幾分鐘(來回走了好幾次),殺到25

 

秀水街愛亂開價,一方面也是那邊的一個習俗吧,就以前聽說還是路邊攤時期,就是這樣老闆和顧客喊價來喊價去的,所以這也算是風俗民情的一種吧~~觀光客可能覺得喊價是很有趣的事情,但每次喊到最後就會覺得好累喔….孰不知2007年我去北京的時候,也是被宰很慘卻不知道同樣式Longchamp的包包我買一個80!還是小的!!原本想把這件事情當作我這輩子的小秘密帶進棺材的~~~~為了勉勵大家不要害怕砍價,還是勇敢說出來了~()

 

 

秀水街的砍價模式,在北京市都是通用的(動物園批發市場除外,因為它是批發!!因此讓我跟柴妹有小小沮喪….江湖行走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刻…),去一般的商場大樓、西單的購物中心等購物廣場,只要是攤位的都可以用喔~~~ok

延伸閱讀:

 

北京生活P3Day73—腿可以亂批貨不能的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