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三聯書店,超大的!一整棟樓都是書~總共有三層!

大家好,我從五月一號開始放假,因為勞動節,所以放三天假,可是!五月二號跟三號是週六週日,所以其實也沒放什麼假…,以前都放最少一週的…可惡…

這幾天北京的天氣根本就是在烤箱,蘇美艷忍不住偷偷開了幾次冷氣,因為實在是太熱了!天氣好的不得了,好到讓我這個宅女覺得呆在家裡面會很對不起老天爺,於是我決定要去好友苗苗告訴我的三聯書店買書,
我的計畫是買了喜歡的書,在家裡面,享受悠閒午後咖啡時光~很時尚吧!?(又是待在家裡!?)

拿著苗苗畫給我的地圖,我騎上小紫就去兜風了~
三聯書店據說是位在我一直很少走的那條路上,因為它跟學校是反方向的,所以我幾乎沒有去那邊溜搭過~沒想到騎車到一半就有重大發現!我家後面居然有7-11!!!嚇死我了!!而且還有永和豆漿大王~真是太興奮了!

而且轉兩個彎就到了~~王府井大街!?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三聯書店呢?我覺得我好像騎過頭了,於是我往回走,發現書店在我家和王府井大街的中間(眼睛實在是小到可憐…這麼大間的書店還看不到!?)





我是第一次來這個書店,因為宅女通常都是在網路購買書籍(便宜又方便),但是網路購物還是有缺點啦,就是如果要買沒有看過的書會有風險,因為沒有看過內容…所以我決定來書店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書,
把書名抄下來回家再上網買(真的便宜很多)。講個題外話,上次我在網路買了一本書叫做姻緣有約(命理書),是大廈服務台代收的,他們收到後立刻緊張的打電話給我,問我在不在家,他們要幫我把書送上來,
我心裡想說…以前都是叫我下去拿,這次怎麼服務那麼好? 掛掉電話沒多久,服務人員就送上來了,是一個女生,她把書遞給我後,帶著一抹”祝你幸福”的微笑離去,我一看…一向用紙袋包裝的網路書店,
怎麼改用透明塑膠袋了!!?姻緣有約四個大字就這樣在封面出現,還是精裝封面! 大廈服務台人員,大概不想耽誤我的姻緣吧~難怪這麼急著送上來…..

轉回本文主題! 三聯書店總共有三層,地下一層和地上兩層,很多人坐在樓梯以及書櫃旁邊看不用錢的,書店也沒有強制說不行,而且還在牆上都貼了標語:請不要坐在樓梯扶手側,以方便顧客通行,感覺還滿妙的。
地下一樓有命理書,但是不多,二樓是藝術類書籍,主要是我專攻的地方。




這間書店的書真的超多的,不是我在說,大陸的書真的很便宜!即使是在沒有打折的書店裡面買,還是比在台灣買划算!我買了排行榜第一名小說~~張愛玲的<小團圓>,精裝封面硬皮,才台幣145元! 其他還有英文考試王那種書,
大約有五百多頁,折合台幣才190元,我忍住沒有買,回家上網查了網路書店,才賣台幣約120!!??真是太便宜了….雖然是簡體字….不過我會自動在腦子裡把它轉為繁體的!




書店裡分超多類的(上圖左: 台灣經營之神~永慶的故事很紅喔~是在暢銷區~),二樓還有賣中國風的筆記本和明信片等文具,明顯就是騙外國人的(不過我一度也有點想被騙…我果然也是外國人!!),一本筆記本A4約三十面,
裡面全是空白的,還要賣我台幣約兩百多塊?? 二樓還有個疑似是咖啡廳的咖啡廳….(請看上上上圖),不過那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書~~
後來去結帳,書店真是環保到極點!他們不用塑膠袋或是紙袋包裝,而是用…尼龍繩!把你的書綑起來,讓你拎著繩子即可!超復古的…

三聯書店旁邊還緊臨著近來十分火熱的一條街---福隆寺街,原本據說只是個小小的商店街,但隨著旅遊書上面的宣傳,這幾年來已經變成觀光客會來逛逛的重點~(下圖)






這條街有點像台灣的夜市,我之前來考試的時候有因為迷路而闖入過,那時候是晚上,整個感覺真的很像台灣的夜市!(有看到”我愛你”的T恤嗎?共仔很喜歡這種….還有情侶裝! T恤上面會寫”我是老公 或是 我是老婆…)
可是這條街很短,攤位也不是很多,今天是下午的時候去裡面逛,明顯沒有晚上熱鬧。 旁邊有很多賣正版CD的唱片行,我很好奇他們怎麼能夠存活,於是就走進去看了一下…賣正版CD的那區完全沒有人逛,
另外一邊,標榜:一片5元的地方,非常熱鬧!!

總之,今天發現了我家附近的熱鬧商圈,感覺像是找到一片新天地! 太酷了~~
宅女偶爾也該要出門走走的!

PS.相片是用手機拍的!最近發現手機有別的模式可以拍照,沒想到拍出來品質超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