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圖片很方便)

大家好,蘇美艷最近又在經痛比快樂更真實,所以一直很懶惰上網…
在網路亂逛後發現,台灣最近對於大陸學歷的承認吵的很兇,我一直覺得沒有必要,反正~就是承認就對啦! 雖然老娘立場很奇怪,因為我碩士學位的確是要拿共仔給我的碩士…很多人可能覺得很奇怪吧,明知共仔學歷我們不承認,但為什麼還是要去唸?

其實我大二的時候,就有想過要來現在這間”據說是亞洲最好的戲劇學院”,一方面是她出了很多明星,我當初還不是過氣的諧星的時候,一直很想在這裡轉型成脫星,又一方面是我想學一個很扎實的表演體系,而共仔以前和蘇聯仔很好,所以斯坦尼體系(體驗派戲劇表演法)在這裡發展的非常蓬勃,我現在念的這間學校,在表演教學上又有一套系統在,所以我想來看看它和台灣的表演教學是有什麼的不一樣法,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挖挖老娘的北京生活網誌吧~雖然我可能比較多是在生活上碎碎念~哈。總之,原本我到大三大四的時候,已經打算畢業後要去摩濕漢堡賣漢堡了,卻因緣際會,有一個機會能夠到我從前就嚮往過的學校唸書~於是在經過半年衝刺、明爭暗鬥、七上八下之後,老娘終於考上研究所,來到北京。

我一直都沒有什麼政治方面的想法,畢竟我是個弱女子(肉女子吧?),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很爛,什麼黨都可以,藍色綠色蜘蛛網我都看,太沒有立場了吧!?可是覺得選擇黨派就跟選擇另一半一樣,要慢慢來啦,看對眼再要電話吧。當我決定要來北京的時候,很多人都以為我是藍色的,可是老娘明明就是彩色!

當初來之前,就知道不會被承認學歷,後來小馬說要承認,的確讓我也小小喘了一口氣,畢竟來這裡學東西,回國後卻仍然只能拿大學學歷去找工作,讓人覺得研究所日子是白過!? 其實,如果站在教育部的立場來想,這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我個人覺得:從大陸畢業後,仍然可以拿著論文、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去參加碩士同等學力考試,這個政策其實還不錯,可是!!你只承認綜合大學那些名校是怎樣? 北大、復旦、交大你承認,可是我們這種專業科目的呢? 老娘的學校是直屬共仔教育部底下的戲劇學院耶! 是共仔地盤裡面,戲劇圈裡面等級最高的學校! 害我一度很難過,以為自己是在一個吊車尾的學院,還上網google了八千篇文章來確認我們學校的名聲(經痛的時候總是比較情緒化,sorry~)….我只能說,吵成這樣,小馬你要負責啦… 不要再讓鄭瑞城一直嚇人啦,一下承認一下不承認,又說只承認誰誰誰…我們當初投票的時候,是選你不是選鄭瑞城啊! 而且當初開的支票不是這樣開的啊!難道在我們飽受阿共仔的陰謀以後還要再體驗小馬支票的疑雲嗎?切心切心(台語)…

我一直覺得,去爭取承認大陸學歷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因為我有大陸學歷,當然會自私的想要拿到這份證書應有的權利,可是台灣一律不承認,那就算了,沒想到現在為了要賺大陸學生的錢,就要開始承認”大陸人的”大陸學歷,對於我們這些即將成為未來國家納稅人、成為國家小小主人翁的我們,視為比大陸人還要爛的階級!? 這是什麼情況啊? 我以後要怎麼為台灣盡心盡力啊?在北京我一直以臺灣人自居,並且一直在為兩岸和平做努力(我都會借我大陸的同學衛生紙),從一開始的承認大陸學歷的法案開始,就完全沒有把”台灣人的”大陸學歷放進考慮,初期的一堆相關新聞,全部都是怎樣安排大陸學生來台灣,最近才開始吵”台灣人的”大陸學歷這件事情,沒想到卻是全部封殺掉,只有大陸名校可以參加同等學力考試,靠妖~沒有讀北大的就不是台灣人喔?等級比台灣人還低了….唉,就像好友ys楊說的,馬區長要不要乾脆連天安門的帥氣衛兵們都贏接過去凱達格蘭?直接駐守?

美艷心中的等級一覽表:
大陸人的大陸學歷 > 台灣人的大陸知名大學學歷 > 台灣人 > 沒讀北大那些知名大學的台灣人

好吧,發發牢騷而已,真希望這些事情趕快塵埃落定,小馬一直沒有露面講話(我這邊搜到的新聞都沒有小馬說的話),可能跳票這種小事情,小馬不會care吧…反正直航也飛啦,雖然機票貴到老娘買不起,班次少到比我小妞妞手指還小,小三通也通了,陳雲林也打了,我真想知道以後會怎麼樣,雖然千金難買早知道…快點定案吧!

那如果不承認,蘇美艷會何去何從呢? 答案很簡單,拿著我的大學學歷先賺個幾年錢,再去承認學歷的地方完成----成為蘇博士的夢想!(超酷的~),我是想去美國,畢竟台灣敢不承認美國,那他連台灣學歷也不用承認了啦,但如果難度太高,我就去什麼聖卡不利控、布宜諾斯艾利斯什麼奇怪的地方混個學歷回來,看小馬怎麼說!哼!(干他屁事啊!?)

PS.我以前領市長獎的時候,坐在小馬他女兒後面,媒體都一直拍她都不順便拍我!! 連不小心拍到我都沒有!---因為我回家後,從午間新聞看到夜間新聞,幾乎每一台都沒拍到我….只有拍到蘇媽媽前天去燙的蓬蓬頭頭髮,小馬真偏心!(干他屁事啊!!again。)

我現在還是藍色還是綠色蜘蛛網都看啦,我知道我自己是怎麼想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