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圖片好方便)

大家好,蘇美艷最近開始認真唸英文了!
一方面是想要雪恥!! 上學期老娘英文考試沒有做弊,結果考的分數比其他人都低到爆炸!讓我很不爽…打電話回台灣跟我媽聊天的時候,沒想到蘇媽媽說…

美艷:媽~我沒有作弊,結果只考68分…
美艷媽:唉呦,那ㄟ安內~
美艷:苗(我好友)跟我說,我應該要抄她的…可是我那時候就不想作弊….
美艷媽:抄啊!為什麼不抄!
美艷:蛤?
美艷媽:萬一你沒有考過被當掉,又要多唸一年怎麼辦!!?
美艷:……

通常媽媽不是都不會要小孩做壞事嗎?看來我老母真的很趣味…
總之,在經過學期初公佈成績的炸彈轟炸之後,蘇美艷開始認真想想念英文這件事情…我從來都不是英文最好的那個人,有趣的是,從國中到大學,我身邊最好的朋友們,幾乎都是英文嚇嚇叫的咖! 我最近一次發憤圖強唸英文,是在考研究所的時候,也就是去年半年…想想那時候真是充實~我想說,習慣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當我有一天開始沒有聽英文,之後就開始荒廢了…很多事情都是這樣!肥胖也是!!

我現在念英文的方式就是每天固定最少一小時,聽常春藤和當天的內容混熟,我覺得英文雜誌是最好的英文教材,看看家裡堆了成堆的”英文克漏字”、”英文考試王”、必勝單字書等英文必勝學習書就知道了…通常都只有最前幾頁是有寫上東西的,除非那是老師指定的作業,不然很難去跟他培養感情…而英文雜誌這個東西,是很沒有威脅感的東西(對於我),薄薄的~攜帶方便,內容時尚有趣,每天只要二十分鐘,價格又便宜,比起專業的英文書,這個東西就像是醫生開的藥一樣,每天吃一次,吃久了應該也會有救~~沒病的話就是當補身體~(顯然我現在是有病)~

大陸的英文程度,老實講,差距很大,而且他們口音的問題讓我很害怕,可是英文考試卻是專業到爆炸,克漏字、單字填選不用說,一定有,最恐怖的是閱讀測驗,長度通常都是滿滿一面A4! 最後問三個問題,考試的時候大概會有五篇閱讀測驗,堪稱我這個閱讀障礙鬼的死穴啊~~
還有翻譯題,我每次都很害怕翻譯錯誤,我發現我有”英文自信心不足的症狀”,很多英文字我都會講會聽會唸,就是不敢寫!超怕拼錯的! 我想起以前大學英文考試的時候,還曾經因為緊張,把gay拼成guy,交完考卷才突然清醒!!已經後悔莫及….(是小沈的英文課…希望老師不會在以後的英文課上拿它當笑話….)

英文是一樣工具,就跟會不會開車是一樣的事情,你永遠想不到什麼時候會用到它,但當你要用到的時候,卻沒有這樣工具,那麼….機會就是這樣溜走的!!老娘已經溜走八千次了吧…為了學好英文,我擬出了以下目標:
Q.當蘇美艷學好英文,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
1.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面,可以很帥氣的用英文發表感言~
“Hello~ everyone! I come from Taiwan! When I was a little girl and I ask myself :Why I should learn English? Now I know it…because I am waiting for this moment! Speak English in here! ”(以上是我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感言的開頭,發表感言的同時還要含淚揮手)

2. 進軍好萊屋,當劉玉玲第二
因為….胡婷婷都可以去BJ單身日記裡面客串了,我想我也可以~~

3. 跟章子怡一樣,勾搭上好野的老外
畢竟…我研究所念的可是她的母校!!!我想應該可以有這樣的待遇吧!?是吧!是吧!!?(自我安慰)

4. 落魄到極點的時候,偷渡去美國教中文(有必要偷渡嗎!?)
老外都愛中國風,但是只有我們台灣是教繁體字的說~~~簡體字太醜了啦!讓美艷老師teach你們繁體中文~但是老師不會講英文的話….門都沒有….

5. 可以看國外網站不用一直查字典(終於有一個實際一點的建議…)
真是實用~~但請問你是看什麼網站?

6. 可以去gossip girl 或是 哈利波特客串路人
真期待被Chuck Bass這個Play Boy搭訕~
我偶爾也想坐坐哈利的掃把去天空上翱翔啊~~

7. 巧遇英國威廉王子的時候,可以成功跟他做台英交流
真希望他會騎著白馬來撞到…遇到我~~(羞)

8. 這學期的英文期末考可以嚇死我的英文老師,讓她懷疑我作弊!但其實我沒有!
這是最最實際的一個目標吧…我真的不想要抄我同學們的…一方面是自己以前作弊結果成績反而更低,有陰影,一方面是~我是台灣人!不要丟台灣人的臉!!!為了捍衛台灣人尊嚴,我一定要好好唸英文!!(<-莫名奇妙的動力!)

總之,這次我不要再放棄它了! 因為…我不會開車!我不會騎摩托車!生活基本能力是0,英文這項能力,我再放棄的話,就要變成負一了! 哭~~~~大家一起學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