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有時候會po不上去,我會在回應部份補上,請大家看到END)

 

圖片說明:自從看見北京的超級bike我一直心心念念希望能遇到他….能夠合影一張…..騎著這麼重量級的腳踏車,真的是生死鬥,不管是騎的人或是和他併肩齊趨的人,那一大堆回收物掉下來可真是會很恐怖….朋友愛注意ㄋㄟ!

 

 

大家好,蘇美艷在北京的坐騎愛車小紫(關於小紫的故事請參考北京研究生日記第一部),最近常常會讓我騎起來有後繼無力的感覺,後來去修車的攤子檢查,才知道原來又是輪胎沒氣了,害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又變胖了….腳踏車在北京算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再北京開車是相當不方便的一件事情,因為人很多,又容易塞車(尤其是下雨的時候),在這邊跟大家說個小生活常識!北京的車輛依照車牌號碼管制,每輛車依照車號尾數,一週會有一天不能開上街,例如車號是00010006,禮拜一晚上9:00以前就不能開出門,尾數是五和零的(0005 0000)周五不能開,而禮拜六禮拜天則是所有的私家車都可以開出門(因為六日公家單位不上班,沒有公家的大巴士在路上開) 苗說自從有這個限制之後,北京的空氣好了很多,又加上奧運建設,不斷的在路邊種樹,北京的天空比以前漂亮多了。

 

 

蘇美艷自從上週在路上看到一個超級無敵弱小的老爺爺騎著圖二的重量型腳踏車後,我當場覺得小紫根本沒有理由給我罷工! 小紫只要負責載我這個55kg(號稱)的肉彈即可! 沒事偶爾給我鬧什麼彆扭!? 如果北京有類似America’s next top model的腳踏車選秀節目(Beijing’s noxt top bike),我家小紫絕對會輸給重量型的腳踏車(重機!)! 明明輪子超細的,卻硬要疊超多東西在上面,老爺爺後面還跟著一台一樣的重量型腳踏車,是一個老奶奶在騎,我個人深深的佩服他們….蘇美艷如果去騎這個重機,大概小腿沒多久就會爆炸吧….

 

 

北京是全世界腳踏車密度最高的城市,在我的感覺裡面,在這裡騎腳踏車是非常自由的一件事情!如果你擁有超高技巧又擁有高額保險,你可以恣意在這裡甩尾、闖紅燈、闖綠燈、不顧一切逆向、長按喇叭到斷氣~~都不會有人管你!!!(事實上我每天都在幹這些事…),蘇美艷為求平安,還在小紫身上掛上龍山寺的交通平安護身符,非常時尚!

 

 

北京的一些商家,都很依賴腳踏車,除了上圖的重量級與中量型腳踏車,肯德基、麥當勞等外賣的服務也都使用電動腳踏車或是腳踏車來送貨,甚至郵差先生們也是!(而且腳踏車是綠色印中國郵政,辨識度很高,不像小紫,我總是找不到他…)。老娘會繼續在大陸尋奇的~

 

 

Ps.小紫的英文名字是super bike!腳踏車上有印~superbike思伯爾,感覺還滿國際化的 哈哈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