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單刀直入>演完了!這是繼2007<蝴蝶君>以後,老娘再次成為佩珊導演的手下!還軋了好幾組!服裝組、舞台組、行政組、甚至還上去客串了三十秒ㄊㄨㄛ戲! 喔我是說拖地板的戲…/ 下一檔是<甕中舞會>,免費索票,這個真的很好看~我有看過!我保證! 索票請電洽0921826380

 

 

這是一件讓我很興奮的事情,因為距離上一次進入劇場幫忙演出,已經隔了整整一年!!!(上一次是在去年暑假的<再見再見>,老娘演了柔弱少女)

 

 

 

好久沒有進館了,我大概從進入牯嶺街小劇場就開始唸這句話念了八千次吧!以前總覺得,每天為了演戲快忙死了,有時候聽到有人說還想多做哪個劇本,或是演哪些戲或是好想演戲喔~~都覺得很不可思異,現在我真的相信有戲癮這種東西!!

 

 

當初選擇念表演的研究所,一方面是覺得自己從小到大都被認為是諧星,總讓人有 八兩 斤的感覺,很討厭!想要做一件事情讓大家嚇死!一方面是自己對於戲劇的感覺,還是有的,而且我覺得自己還不夠,有一種還沒唸完書的感覺還有一點點原因是我想一次把書唸完,不想要以後後悔(但每次看到已經在賺錢的朋友們,還是有一點點害怕,自己怎麼還在校園!?) 我想要演戲,可是演戲這種事情就跟交男友一樣,一定是戲來找你,不可能是自己走在路邊就撿到的,所以這是一項很不保險的行業魔羯座的美艷就是很猶豫這種play boy…可是你們知道嗎?戲癮真的是會成為一種動力!我甚至開始考慮我從來沒考慮過的行業….國小老師以及公務員!早上去上班,中午吃營養午餐,吃完就睡午覺,下了班就去排戲,週六週日演出!! (想像都是很美好啦…)

 

 

也常常會覺得自己十分技不如人當初因為戲癮,不甘心走幕後,這是每個演員都會有的夢想吧!都會希望自己是舞台上的那個人! 幹了兩三年的執行製作,終於還是為了圓夢,唸了表演系研究所,但是現實是殘酷的,這個戲劇界什麼都缺,就是不缺演員!!!尤其是!沒有LP的女演員!! (只是個人感覺,不需要攻擊我) 也因此,我總在清醒的時刻,非常後悔當初在大學時沒有去接觸舞台燈光音響的部份,僅僅安分於行政組和演員,我曾經在北京生活時,後悔念表演,因為在強敵環繞的亞洲戲劇中心的這個戲劇學院,所有女演員都是又高又瘦,甚至是隨時可以來劈腿八千下跳個中國舞,且視減肥為終身大事的女生! 急性子的我就是很著急沒有戲演,沒想到因為老娘肥短矮胖的身材,反而成功逆向操作! 已經有三位導演,邀請我在二年級的時候演他們的畢業大戲,都是因為我的身材在學校裡面算是特殊的!而且個人風格強烈~!(聽到不用減肥我都快哭了~!也太善良了吧!)雖然還沒有定案,可是這個邀請讓腰邊肉集團成員的美艷信心倍增!

 

 

我想,可能真的就像老師和學姊常跟我說的,劇場就是分工合作,每個人都有自己厲害的領域啊!不用太去強求,做好自己的部份就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也是~

 

 

我有打算要通吃表演跟行政,也許這個表演唸完,賺些錢,就會再去英國唸一個藝術管理碩士,雖然我想直接唸到博士。有鑒於台灣的演員實在是多到爆炸,不誇張啦!我這次回來,好多不認識的人都被稱之為偶像!?甚至是拍了N齣偶像劇?看到廣告主打很多青春演員~~老娘根本沒半個認識!為什麼吹牛不打草稿啊!(耍什麼北京用語!?),當初先暫停走行政之路的原因是身體太差,大家不要以為做劇團的行政組是很輕鬆的事情!!你必須要每天24小時手機待機,一有什麼消息就要行動,不管是衝到學校還是售票系統,老娘那時候做了兩檔校外公演,加上校內的演出、學校的課業、還有打工! 連續這樣尬下來,搞的內分泌失調,男性賀爾蒙過高差點變成T! (所以我直屬學妹秀秀小花捲,也是目前大文化執行製作一姐,她說單刀做完要休息一陣子,我真的是非常的支持啊…)

 

 

總之! 不管怎麼樣,劇場的魅力真的是一言難盡,我說不出那種感覺,有點像是一種信仰,也許只有慈濟師姐懂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