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芊芊和柴妹來接機,柴禿自以為低調死不露面!感謝兩位還貼心的帶了雞排以及珍珠奶茶!!讓蘇美艷一下飛機就咬到夢寐以求的台灣美食No.1!!

大家好,回到台灣邁入第三天了~話說,十二號的飛機大誤點到老娘差點跳機改天再回寶島…晚了三十分鐘登機就算了,上機後遲遲不給我飛起來,聽到機長用英文廣播:….delay…..unless…one hour….,心想我有沒有聽錯!?英文應該沒有差到聽不懂吧!?延遲…至少!一小時!? 緊接著的空姐國語翻譯機長的話,證實了老娘的擔心….總之,我一落地在澳門機場,就跟著其他轉機的乘客開始在澳門機場狂奔!狂奔安檢,狂奔登機口,因為距離轉機的班機起飛時間,只剩下~~~十分鐘!!我連撒尿的時間都沒有!!

總之,回到寶島後幸運多了,一過海關去拿託運行李就立刻看到我的小橘行李箱在運輸帶上面!超幸運的!!我實在是Lucky Bitch到不行~~連等都沒有等!

喔對了,跟大家說一聲,老娘果然如同研究所學長 王濕哥預料的~被罰了超重!可是我託運也才25公斤耶!我只能說,大陸現在因為通航、通郵了,真的變的很嚴格!!我去寄東西回台灣的時候也是!清單必須要寫的很詳細,大陸的郵局人員跟我說,並不是大陸把關嚴格,而是台灣!因為剛開始辦理這方面業務,所以都抓非常嚴格~總之,我超重二十五公斤,他算我罰三公斤的錢,我被罰了RMB230,媽的,去年王濕哥回台32公斤都沒事!!(糟糕,我爆料了),難道他們連我體重都算進去了嗎!?太超過了!!

回到台灣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嗎?有耶…首先是,結束獨居生活後的小小不適應。在北京的住處獨居,總是一個人,說不上寂寞也說不上不寂寞,反正網路很好用,隨時上網看看東西什麼的,與世界接軌的感覺永遠不孤單,回台灣後這種悠哉大大減少許多,不過家人有家人的溫暖,獨居有獨居的瀟灑!
其他的不習慣點,還有:
a過馬路,剛回來的時候有不習慣!哈哈哈!紅燈也想給人家過!!你以為這裡是北京嗎!?
b人頭票轉成小朋友鈔,有小小的不習慣,總是在某幾個結帳的瞬間嚇到,怎麼不是人頭票!?或是會下意識的乘以五轉換成台幣,但又會意識過來~老娘你現在是在寶島耶!!
c講台語,一直在北京都是講台語自言自語,而且都很嚴重,因為就算我講很大聲也沒有人聽的懂,回台灣後也是很愛邊走路邊講台語,可是會突然想到~唉呦!路人都聽的懂!然後默默的罵自己智障…
d飯量變少,因為台灣是自己的地頭,隨時24小時都一定有東西吃!而且都知道要去哪裡買!所以不像我在北京的時候,只要吃飯時間一到,買了飯就一定要把自己撐死再說,不然晚上肚子餓要去買東西吃很麻煩! 所以我飯量有變少說…反正家裡有媽媽張羅,真的是24小時都有得吃!
e對7-11很感動,我在北京的住處後面也有北京少見的7-11,可是裡面的東西都讓人很失望…又貴,昨天首度踏入台灣的7-11~~忍不住讚嘆!這才是7-11啊啊啊啊啊!!!(淚)
f可以毫不猶豫的上無名和you tube! 對於宅女而言~~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大概就是以上幾點吧….昨天等公車的時候,看到街上來往的車,一陣待有颱風前味道的涼風吹來,我脫口而出:台灣~偶肥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