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音說明:每次要騎車時,都會想唱徐若瑄的歐兜邁~~但是不想快樂超速又超載~~
大家好~蘇美艷終於成功成為追風少女!
現在只差一紙證書來證明我的能力了!

話說,我上週在台中學習騎乘摩托車的技巧,嚇死許多親朋好友~紛紛提出疑問:為什麼摩托車要學!?你不是會騎腳踏車嗎? 朋友啊!摩托車是摩托車,腳踏車是腳踏車啊!就算他們的祖宗是同一個,但現在他們都已經長大成人,變成各自不同的活生生的個體啦!

話說,蘇美艷一直不會騎乘摩托車,這件事情的確也有小小困擾著我,但是生活在擁有方便的捷運以及公車的這個地方,除非是晚上要出去high或是high到晚上捷運公車都消失,不然,捷運和公車一向都是單身台北少女的好朋友。 不過,我家處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就是~~有捷運!但是是木柵站(動物園的前一站),要去捷運站?要先搭十分鐘的公車!要搭公車?請先~~等公車!

等公車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心煩的事情! 我想起有一集海綿寶寶跟派大星去參加手套節,回程坐錯公車,到了別的不熟悉的海灘,結果海綿寶寶去買東西吃,派大星就搭上公車走了~之後的公車,只要海綿寶寶離開一下站牌,公車就會出現並且立刻開走~~海綿等到頭髮都白了~還是沒有公車!(結局請自行查閱海綿寶寶或是問斐菇(以前魔濕漢堡的同事…),畢竟我今天的重點是:摩托車)。

大學四年,感謝所有用"加油才會動"的交通工具載過我上下山的人兒們!,你們真的是太偉大,因為摩托車是一個非常深奧的交通工具啊! 蘇美艷整整學習了N次才掌握了技巧。 而且~!我真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總是會在不注意的時候就學會很多東西!
比如說:騎摩托車!!
比如說:知道藍藍香應該要放在水箱裡面,而不是馬桶裡面!!
比如說:去夜店的穿著打扮與夜店的位置,還有該喝什麼酒和跳什麼舞!!
比如說:幫狗洗澡、撿大便

蘇美艷一向懼怕”加油才會起動”的工具,我覺得這樣講有點不公平,但是~我真的覺得…老娘的老娘還有新聞媒體應該也要多少負點責任…從小我老娘以及恐怖的新聞媒體,就灌輸我:騎車很危險、摩托車是肉包鐵,摔倒只有重傷住院、摩托車排氣管會讓人燙傷、摩托車飛出去就完蛋了…之類的觀念,直到長大我還是不敢親自駕御摩托車先生,連選擇出國唸書,都是去全世界腳踏車最多的國家—中國大陸。

開口向我老娘提出要學摩托車的要求,老娘的老娘先是十分欣喜,高興的說以後都不用載我了~真輕鬆! 但是!就在老娘首度要上路學習摩托車時,老娘的老娘又開始了…
=摩托車不是腳踏車ㄋㄟ!
=剛開始騎車不要超過10啦!慢慢來~(美艷體驗:時速10以下的感覺,好像騎腳踏車還比較快~)
=安全帽記得戴!沒有戴會被罰五百!(沒吃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吧!!?)
=紅燈要記得停!(我知道這裡是台灣!不是大陸!!)
=路上很多車,要注意安全!(….)
好險我的首次上路,是由我老爸帶著在家裡附近轉轉,大多時候都是我老爸在騎,沒什麼特別的印象~之後就又回北京去唸書了,於是又拖到這次暑假回來才再練習。

有鑒於我老娘的擔心,可能會造成更多我騎乘的心理障礙,我決定下台中去給人妻教練—我的大表姐進行指導,且台中的路比較大條,加上大表姐慷慨的說:我們家可以提供你道具! (不管是幹哪件事情,第一次都是很重要的,美艷家的125老機車的確不怎麼好掌握…)
雖然大表姐還是百思不解到底摩托車有什麼需要學的,但仍然很詳細的跟我說哪個是哪個(哪個?),之後就採取~~完全放任練習制!(大表姐:真的沒有什麼好教的啊!!) 剛開始我真的都不敢騎超過20,但是後來發現,太慢反而動不了!!! 經過一兩天的放任練習,蘇美艷還是不敢騎到大馬路,直到第三天,我老娘從台北打電話來關心,終於說了一句關鍵句(感動!!),老娘的老娘說:你要告訴你自己可以掌握它、控制它啊!

ㄆㄧ丫 、ㄐㄧ!
老娘就像是有一根神經斷掉又重新接起來復活! 有一個聲音一直在跟我說:
~~蘇美艷!你連男人都掌握不了!不要連摩托車都沒有辦法漲握~握握~~(回音)!!
~~~~~蘇美艷!你連摩托車都控制不了~~是要怎麼控制老公~公公公(回音)!!!
~~~~~~~蘇美艷!!你連男人都沒有得掌握!好歹掌握個摩托車吧~吧吧吧(回音)!!!
就這樣,當天晚上我在台中樹孝路某一個路段上興奮大叫:I can do this!!YES!!!!!!

不過,我現在對於停車還是有點不熟,但我已經可以從木柵站騎到古亭站了,請鼓掌。
PS.可以不要叫警察抓我嗎!?我最近就會去考照了!拜託~我只是個弱女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