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天是七夕,也是農曆七月七號,是天上仙女七仙女的生日~~
美艷的老母一大早就去菜市場採購,準備今天好好來拜拜一下。

七月是農曆的鬼月,大家都有所禁忌,但是大家知道嗎!?農曆七月每天都可以在家門口前普渡、祭拜喔! 不用擔心有什麼禁忌啦~因為七月時好兄弟無所不在啊!總之,今天閑閑在家,就來幫老娘的老娘一把了~

大家都知道,蘇美艷的特殊專長,其中一項是:跟神明講話,而且我跟神明講話的時候會自動轉換成台語!當然~國語也是ok啦~!我非常喜愛拜拜這個活動,寧可信其有嘛!拜高興的也可以!而且,本人還滿喜愛燒金紙這個活動的說,小時候因為身高非常小(我也是有過小不點的時期~羞),最後折好金紙要丟到桶子裡燒的那個動作,總是很害怕~~會被火燒到! 長大後逐漸變成大隻佬(但還是仙女)就比較沒在怕了,對於燒金紙更為熱愛。

以下是今日拜拜的小重點:
日期:農曆七夕
拜神:七仙女、織女

誰去拜:誰都可以拜,但是單身的女性,或家中有女初長成,不養在闺中仍未有男人識的家長可以來祭拜祈求一下

所求何事:好姻緣,或是有情人終成眷屬,或是婚姻美滿

祭品:
麻油雞、油飯、圓仔花 (給仙女們戴在頭上,古代的時尚品味…)、
紅線 (給織女找到牛郎後,可以綁在牛郎那邊,明年比較好找他)、
胭脂碰粉(就是粉底跟口紅,讓仙女們打扮漂漂亮亮去夜店開生日趴)

金紙:兩大三小,另外還要買特殊的金紙,有七個顏色綑成七小捆,據說是布匹,要燒給仙女做衣服的(那要不要在上面寫2009 LV仙女比較喜愛呢?)

碗筷:七個碗還有七雙筷子,外加一個插米的杯子

香:一戶人家共用一支香,即可。

Ps.根據以上情報,也就是說,如果您今日到夜店,看到手上綁紅線,臉上抹超厚粉底與蜜粉、血盆大口的口紅色、頭上戴圓仔花、身上穿七彩衣裳的女孩兒在要老闆端上”上好女兒紅”,或是在舞池微醺搖頭大跳熱舞,那可能就是七仙女其中的一個姐妹!~~(但也有可能是蘇美艷,畢竟我也是仙女掛的。)

問了我媽媽,怎麼會知道今天要拜? 我媽說小時候,就有看過人家拜啊,而且今天早上去市場的時候,市場也有在賣七夕拜拜要用的東西們。今天一早我們家巷子更是充滿油飯香! 附近的阿桑們好像是默默在比賽一樣,每家都拿出看家本領在那邊自己炊油飯!整條巷子香到爆炸!(喔我媽怕麻煩,直接在市場買了~)。

又問了老媽,為什麼要拜仙女,老媽說:
喔…以前就有仙女會幫助有情人終成眷屬的說法啊,而且七仙女跟月下老人關係好像很好…
我差點暈倒…七仙女是去夜店,月下老人是去茶藝館吧?怎麼會搭嘎在一起呢?中國民間故事裡面的七仙女都是跟呂洞賓在那邊跳桑巴啊!(請問是看了哪個地區的中國民間故事啊?),不過 仙女會幫助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個說法,倒是中外皆有…灰姑娘、睡美人什麼的都是仙女幫忙啊!

這也令仙女掛的我十分憂心! 仙女掛的我都去幫助有情人了~~他媽的誰來幫我啊!!
Where is my honey!!? Somebody help me! Please!! (婚友社請勿在此回應,將視同垃圾廣告處理。)

最後做個小重點整理吧(畢竟仙女也是要有知性的一面),古代傳承至今的傳說,民間的小小信仰,與老媽一起燒金紙的時刻,有一種分享秘密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