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說明:夢寐以求的尬車影片,大家應該知道結局是怎樣了吧~~哈哈

不想要跟鄉土劇一樣拖到N千集才完結篇…今天就來把我這個仙女考照記好好的寫完吧!

你們知道嗎!?考駕照如果沒有過~必須要等七天以後才能再考喔!這麼寶貴的知識!也只有沒有一次考過駕照的人才能親身經歷啊…是的,七天後,在我親愛的學弟罩陽的幫助下,老娘前往士林那邊的監理所考試。

在等待監理所開門的時候,我先借了罩陽的摩托車來練習,好心的罩陽同學還拿出傳說中照了會很漂亮的黛安娜相機幫我拍照~~害我興奮一下!油門沒抓好差點撞到他!(所以說,在動物園裡面不要隨意幫動物照相,這個理論是對的~)。又話說~我真的很不會轉彎,我很難拿捏轉彎時候要催油還是滑行的那個摸悶~ 上網查了查考試的時間,蘇美艷發現士林監理所有練習的時段!非常高興的在考前半個小時前去練習!老實說,士林監理所好像比較好考說,因為它只有一個大彎道,但是台中北屯監理所有兩個,要先通過直線以後,轉個很小的彎(我覺得這個很難)轉回來,再轉彎進入大U字型的跑道,所以我跟罩陽同學都覺得這次應該沒問題啦!

參加考前練習的人非常多,大多也是等下要參加考試的人們,排隊等待的時候,大家閑來無事於是多少會有一點對話…蘇美艷非常榮幸的,被排在我後面的那位瘦阿桑(就是歐巴桑的意思)搭訕成功….

這位瘦阿桑他旁邊還站了一位胖阿桑,胖阿桑據說是剛考過駕照不久,因此特地前來為好友加油打氣兼關心,應該是我仙女平易近人的氣質吧…瘦阿桑跟我聊起天來…
瘦阿桑:妹妹,啊哩考幾拜?(妹妹你考幾次?)
美艷:第二拜啊~隔考不過真歹勢(第二次,再考不過很丟臉)
瘦阿桑:不會啦!阿桑我考第三拜啊!
美艷:蛤!?阿桑你平常沒在騎嗎?(因為她看起來就像路上悠哉騎摩托車的阿桑集團)
瘦阿桑:有啊!我騎二十幾當啊!就一直考不過!(有啊,我騎二十幾年了,但就考不過)
美艷:蛤!?阿桑你騎二十幾年還考不過!?那我不就完蛋了!
瘦阿桑:不會啦,我看你ㄎㄧㄠ ㄎㄧㄠ郎,應該會過啦!(ㄎㄧㄠ=聰明)

(我偷偷跟罩陽說,阿桑騎二十幾年還沒考過…那我不就完蛋了?罩陽說阿桑都會爆衝,但我不是阿桑啊!~~整個很貼心(啾))

(之後,胖阿桑加入對話)
胖阿桑:妹妹你不要緊張!我那時候來考的時陣,就當作是來遊樂園七桃~你看!前面那些人都是排隊要進場七桃ㄟ郎!安內想就不會緊張了啦!
美艷:喔喔…謝謝…
(開始幻想現在是要去玩大怒神的排隊…可是…我根本不敢玩大怒神啊!!因此…更緊張了!!)
之後胖阿桑還對我講了很多:如何不緊張的訣竅,例如:不要害怕慢慢騎、今天這個考官很兇不要理他之類的…不過,今天這個考官真的很兇耶!快輪到蘇美艷考路考的時候,遠遠就聽到考官氣急敗壞的就親眼目睹壞脾氣考官大聲兇那個考生:
“小姐,拜託你~要七秒!七秒還沒到你就停下來喔?”
“小姐,拜託你~停車拿駕照麻煩先停好車好不好!?拜託~我拜託你!!”
害蘇美艷整個就很挫!!!輪到我的時候…我整個很害怕!!一直深呼吸~~
第一次的七秒直線,我決定什麼都不想,好好給他騎過去~~結果…騎太快不到七秒就騎過去了…
轉回來果然被考官大罵了”小姐~拜託你!你知不知道你為什麼騎不過去?因為你沒有慢慢騎啊!”(這種結論我也知道…)
第二次的七秒直線,我決定放慢了速度…慢慢騎,正當我要開始的時候…

“妹妹!催落!!!趕緊催落去!!!卡緊催落!!” 觀眾席傳來一陣緊張的加油聲!

沒錯…是胖阿桑! 據說(因為我沒看觀眾席,是罩陽後來跟我講的)激動的在觀眾席又跳又叫催落!要蘇美艷趕緊催落~~可是我就還沒七秒我是要催什麼啦!?而且前面直接是U形彎道,啊我催落不就直接爆衝?! 當下我不知道是怎麼了,又緊張又害怕騎太快…越騎越慢…七秒都變成十秒了!我還在直線跑道上…沒想到就是騎太慢…我車整個要熄火~直接失去平衡~~老娘踩地了!!

蘇美艷第二次考駕照,失敗。
原因:緊張+阿桑的激動加油。

黯然的坐上罩陽同學駕駛的摩托車…離去考場…我原本以為可以載罩罩離開的!!!
在此真的很感謝罩陽同學,因為我一直吶喊:怎麼辦!!我又沒考過了!!!
罩陽正常的回答:下週再來考啊!
經過一番的討論,我們決定下週改個時辰來考路考~~~早上!!
因為早上人比較少,一方面考試比較快,又一方面比較不會受到觀眾席的干擾!
再次感謝罩陽同學非常自願的買了”看美艷姐考駕照”的套票…

回家打電話給安朱媽,告訴她我又沒有考過駕照的這件事,她還以為我在開玩笑!!還叫我不要再演了~(由於現在念的是表演系碩士,所以親朋好友都會對我些許怕怕),因為實在是太殘忍了!安朱媽這輩子沒有安慰過”機車駕照考一次沒有通過的人”,更沒有安慰過”機車駕照考兩次還沒通過的人!!”,叫安朱媽要如何開口對我給予關心啊?!你說這是不是很殘忍~~?

總之,時光荏苒,又過了一週….
這是蘇美艷人生中的第三次的路考,人家說事不過三,我果然~終於,平安的,考過了!!!
這次的考官是個年輕人,在我練習的時候,他都很有禮貌的要每一位練習的人在等候線停止,且不對考生大吼大叫,我練習七秒的時候有點不穩,就是這位考官給了我很關鍵的一句話!

“只要看著前面。”這招真的有用耶!!我之後的直線都超穩的~~

當我順利騎過七秒,並且通過我害怕的大彎道,並且過了交通號誌區~來到終點,我向觀眾席的罩罩高興的舉起手喊Yes~!! 我終於完成我的夢想,可以在網誌上放上~五月天 <尬車>的MV!!!各位朋友!!做陣來尬車吧!!

要說我智障?還是說腦殘?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仙女吧,凡間的事情我實在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