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
在戲劇系辦公室助教與娃娃學姐的親臨本人無名相本的挑選下,決定用這張照片貼在海報上面!助教的說法是...因為比較有本人的個人特色....我原本想轉型,好好正經一次用大學畢業的半身學士照~感覺比較專業啊!)

 

 

講題:台灣劇場 北京舞台~~兩岸求學心得分享

 

時間:10/9  下午1210~1300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 大恩館402教室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

 


---------------------------------------------------------------------------------------------------------------------

大家好,我是蘇美艷,也是大文化戲劇系的校友~~轉眼老娘都畢業快兩年了!!我在大四的時候應屆考上大陸北京的研究所….這些事情想必陪伴我多時的朋友們都知道….我為什麼要在這邊碎碎念這些有的沒有的因為….本週五!也就是10/9~老娘被系上邀請回去,對學弟妹們演講兩岸求學生活! 以上是資訊(歡迎抄在家庭聯絡簿上面,家長簽名)


其實,我這個人很不會講話
…(挖金憨慢講話 但是挖金實在~),我要講的一切東西都在night0204本網站之中~~學校是跟我說,主要是要分享我進入戲劇系直到考研究所這個過程,天啊~~短短五十分鐘內的演講,要我交代四年(大學)+兩年(研究所)的少女青春!?這該從何說起啊!!(~~)

 

 

所以我這幾天反覆開始濕考(思考),看我到底要講什麼….因為就我的經驗,學校演講都不太會吸引人,我要怎樣讓人家知道我是個諧星!就算你來聽演講,到最後也會變成脫口秀~OK? 好吧,講題的部份,我就想很久!以下是我參考了眾多資料之後想的N個題目:

1.金厲害~演到唸碩士!    (給予人台灣親切味道~的金厲害)

 

2.好想一直演下去      (有一種默默的滄桑感惹人愛憐~hold me~~)

 

3.從失敗的脫星到成功的諧星又發展到北京的藝界人生     (字數太多,恐怕海報會擠不下去)

 

4藝界人生       (老師音樂請起~~啊啊浮浮沉沉藝界人生!)

 

5我的人生舞台     (但重點是,我人生也才24年啊!畢業後會不會改行都不知啊~)

 

6你表演時會孤單寂寞覺得冷?         (我穿太少也會覺得冷~)

 

7上的了舞台 出的了廳堂 下不了廚房?     (感覺像是美食節目口號,要你準時收看節目)

 

8打造你的戲劇人生       (再次強調! 我人生就也才24!這個比較適合42歲以後的我的演講吧~)

 

9突如其來戲劇性轉變 老娘變成研究生      ( 被雷劈過以後,我就變成研究生~很有中國民間故事的風味)

 

10不小心變諧星又到了北京       (我喜歡押韻~)

 

11我中了表演的情花毒黯然消魂      (因為本身還滿想演金庸的小龍女中個情花毒之類的….)

 

12要我表演~我真害羞~~             (很明顯就是會被打的一個題目)

 

 

         

原本第六個標題:你表演時會孤單寂寞覺得冷? 有被選中,一度要成為正式的講演題目,因為這個標題比較有個人特色,可是後來經過民調之後(就是有進入辦公室的人們都有被問),大部分都覺得這標題令人感覺~~~這是一個開玩笑的演講!! 這是惡作劇吧!??

 

 

而且,老娘那張格格照片(也就是貼在本網誌開頭那張格格照),真真是讓人有感到~孤單寂寞覺得冷啊! (就是張道地的:容嬤嬤被皇后娘娘Fire後的清涼喔不,是淒涼照~) 且題目若與講演內容無太多關聯性,也很奇怪,學校的演講大多是要錄影存檔的~到時候收藏影片清單裡面,<畢業後就業問題研討><現今台灣小劇場概況>等標題夾雜一個<你表演時會孤單寂寞覺得冷?>,主講人:蘇美艷,我到時候好萊屋紅了被蘋果日報發現,冷艷冰山美人竟有搞笑一面?那我的演藝事業不就岌岌可危!!?(~~~)

 

 

經過許久的腦力激盪之後,老娘終於把濕考模式轉為正常人,想出了台灣劇場 北京舞台這個正經題目(想完立刻腦死八秒…)….

 

 

這次演講的內容,主要是跟學弟妹們分享如何考對岸的研究所,以及分享老娘為什麼一路走來都選擇在劇場裡面的原因,我希望可以用一種輕鬆活潑的方式,達到俏皮溫馨感人加分的效果~~歡迎各位還在大文化的朋友們,如果你有想要考藝術類的研究所,或是你有想要考對岸的研究所,又或是你想趁我還沒紅之前多挖些蘇美艷的八卦,以後賣給蘋果日報你可以上奇摩知識加找解答,也可以在本次的演講裡面找找是否有你要的答案~~

 

總之,觀眾席人數破百,老娘將免費獻唱主題曲 酒是舞伴你是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