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49.JPG 

圖片說明:勝利的光環!!!

大家好,我是蘇美艷。從昨天開始,北京的天氣突然變成夏天,就像昨天你是單身今天突然閃電結婚一樣錯愕!這兩天白天溫度都飆到32度左右~熱到老娘今天首次開了冷氣(十分鐘~因為電費很貴耶!),我認真考慮要去買電風扇了,畢竟去年夏天老娘因為懶惰沒買(想說這個城市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是冬天)自作自受夏天電費貴到我想哭….而且本人其實不太喜歡睡覺時後開冷氣(很吵….),所以去年夏天常常是七早八早就被熱醒,想睡又睡不下去….(好幾次做好夢都被中斷熱醒,氣死我)….

 

跳到主題,語言的重要性!!

 

從小就很羨慕那種會八國語言的精英們,本人目前也只會台語、國語、英文一半半、日文很彆扭、韓文三四句、廣東話少少一點…..來到北京之後,更是發現,其實不只是國家通用的語言,地方方言也可以算是語言啊!而且超多的!大陸真的是什麼不多人很多~~~語言對於一個演員來說也很重要,從最現實角度來看,老娘想順利打入好萊屋,那陰溝裡續就很很威啊!最近演戲,又被要求講:聽得懂的台灣國語,台卻不失北京話的感覺…..媽啊….語言真的很重要!

 

每次排戲時,我們劇組都會充斥不同口音浙江寧波(~就是浙江魚~)、湖南妹(浙江魚的新歡小師妹總是愛相隨來陪伴浙江魚排戲)陜西口音、蘇州口音、東北話….但最令人嘆為觀止的還是台語!!~~~我同學們不只一次的跟我反應,他們真的是~~完˙全˙聽˙不˙懂!! 每次我排戲時接到我老母電話,或是跟安朱媽聊天時,同學們總是會假裝不在意但猛聽想聽出三小來~~~

 

今天天氣超熱,但我突然很想吃陝西扯麵(超好吃!還有肉夾膜超級銷魂麵加肉夾膜16RMB!算是我的大餐了~),於是就跑去吃~回來時後發現路邊小店有賣呼拉圈!! 因本人最近放五一大假十分鬆懈於瘦身這碼子事,想說買一個回家呼啦個幾天消除罪惡感吧~可素我買的那個太小又太輕,根本扭不動啊!於是我回家後又走去小店換一個重一點的呼啦….

 

老闆看到我好像看到救星,因為店裡有兩個老外,老闆緊張到不可開交,看到黑頭髮黃皮膚亞洲人似乎很高興~~老闆一直半自言自語的跟我說:他們說啥呢一句都聽不懂….(老闆,我也聽不懂,因為那不是英文啊~~)老外決定很久不知道要買哪一個水杯,老娘覺得是時候幫忙老闆一下了因為我站在店門口很熱!!!還拿一個呼拉圈感覺很蠢~~,於是我就跟老闆說我幫你問他吧~~

美艷:Helloyou want which one? This or this??

女老外:oh~ please wait a moment~

老闆:說啥說啥?他們說啥呢?

美艷:他要您等會兒~(還要轉換成北京腔模式…)

 

不是我在說,老闆真的是很黑耶!兩個塑膠水壺賣人95塊錢!?有沒有搞錯啦?黑成這樣老外有夠可憐,於是我歐巴桑心腸又開始管閒事

美艷:老闆,他們說要便宜一點兒~買這麼多呢兒~

老闆:好好好!沒問題,你幫我跟他們說我會便宜一點~90塊錢行嗎?

美艷:He says he can give you cheaper price. 90~OK?

男老外:OH~ thank you

美艷:老闆他們說還是太貴了,您在便宜一點~(OS.老闆你真的也太黑)

老闆:好好好~那我多送他們這雙筷子吧~你幫我跟他們說這雙筷子免費

美艷:He says this is free(指筷子)~老闆,他們說再便宜一點吧~

老闆:那85塊錢,還送一雙筷子吧!

 

後來就八十五塊錢成交,老外們很感謝我,說他們是從俄羅斯來的(難怪我一句都聽無…),他們明天要去不丹玩,我還秀了幾句我比較會的,例如:I come from Taiwan! This is the best weather in Bei-Jing~ you two are so Lucky! Enjoy your travel~之類的~~之後,老闆整個對我嘆為觀止啊!一直跟我說還是讀書人比較厲害,真是太謝謝了~我連忙接上:老闆不用謝啦,但是我要換大一點的健身圈(呼拉圈),您也得算我便宜點啊!

 

我還免費贈送教了老闆三句英文:

好美你==>要幾個?

愛肯去P==>我可以便宜點

栗死灣?= =>這個嗎?

老闆很認真的要我寫在他的小筆記本上面!!太可愛了~(各位參加蘇美艷說ABC Everybody就黑皮的朋友也要跟老闆一樣認真喔!!城武聽到了沒??不要咬柏芝耳朵!她老公會生氣!!!)

 

後來我的大呼拉圈以7元購入,台幣35塊錢。(小呼拉圈4元購入,我只多加了三塊錢,換了超大呼拉圈~~),所以說!!語言是不是很重要~~幫助了俄羅濕人又拯救了北京老闆,還贏得了台灣郎英文好的名聲!(名聲誰給你的?)我回家的時候整個覺得我的瘦身一定會成功!畢竟我做了一件好事啊!!!(那要不要直接拿買呼拉圈的錢捐到慈濟更快?)

 

相關閱讀:

北京生活P4Day10—I want to be a hot girl not hot d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