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F_0352.jpg

圖片說明:本人的太后在廚房準備的剪影。很喜歡太后家的廚房,採光明亮、乾淨整潔、小小的廚房,老師跟師丈擠在裡面,一個桿麵糰、一個拌餡料,聊著一些生活小事情老師和師丈很喜歡一起下廚,她說其實她不喜歡做菜,但是跟師丈一起做菜~這是生活情趣啊!

老師帶著幸福的微笑說:看到丈夫兒子吃光一起做的菜,很有成就感啊!

上次老師來台灣交流,買最多的東西居然是廚具和調味料(迪化街的柴魚粉、珈理粉讓太后愛不釋手!) 在新光三越買了一個人民幣2000多塊錢的鍋,帶回北京後才發現不是很好用,師丈嘴上不說,其實心裡很心疼老師花那麼多錢又扛那麼重回來,硬是把鍋拿出來用了好幾次~讓太后偷偷感動了一下….

 

本人下學期最大的學習目標:寫論文、教表演、學做菜!!!(真的很想把自己嫁掉啊!???)

 

大家好,我是蘇美艷北京生活P4即將進入尾聲(其實已經進入了),最近很感慨啊~就是可能是年紀到了嗎!?年輕的時候(遠目),覺得自己應該要出來闖闖,要學會獨立、學會照顧自己(這真是北京生活全系列最大的收穫啊!),覺得不要再讓家拘束自己,要鍛鍊自己準備到社會當個新鮮人~可是當真的出了家(不是那個出家啦~出了家門~~),又會異常的想念在家裡的日子

 

北京生活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現在一尾活龍,雖然如此~仍然會在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候,想到我老母煮的菜(超級難吃卻讓我好想念…),想到我老爸的啤酒肚(喝酒的時候沒有想到啦~),想到我弟的青春痘(而且我弟都會請我喝珍奶!)、想到我妹這個宅女(我妹現在變成正常女生了,表姐妹有預言我妹應該會比我早嫁掉~長幼有序ㄋㄟ!)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這句話的意義在出國後越發感受深刻(~),這真的是每個離家出國(不是離家出走啦!)的學子,甚至是在海外工作的人才能夠感受的鄉愁

 

最近聽聞我家大姐,要隨姊夫、兒子、家犬一同來大陸工作了,雖然剛在台灣置產了,卻因為工作關係又要跟新家說掰掰,可是大姐這次好像比起幾年前陪姊夫來大陸工作的心情比較不怕了,而且也不感嘆剛買的房子,因為隨時回台灣都有地方住,很好的!!難道是~有了自己的家庭後,家人在哪裡人在哪裡,哪裡就是家??

 

又加上最近在看台視八點檔<飯團之家>,買尬林美秀活脫脫就是一個蘇媽媽!!我決定不要太瘦,將來向她學習當個資深人妻派演員!!這個八點檔真的很好看耶尤其人在異鄉獨居,每次都被劇中的生活小感動感動到噴淚.(還意外看到我大學同學傅秀玲演樓下鄰居余太太~是說秀玲你如願把自己嫁掉了嗎?)

 

DCF_0350.jpg

圖片說明:我有幫忙包喔!!AND太后跟師丈很高興跟我們一起吃飯~拿了一堆酒出來...好險有王濕哥!我一直拜託他幫我擋~~(畢竟我是披著酒家女外表的小仙女)~但是大陸四大名酒茅台.郎酒.汾酒整個套下來~是條漢子也不勝酒力啊!!

前幾天去我指導老師家(~我太后)吃餃子(世界好吃....我已經偷學起來了~但還沒有獨立操作過~),老師已經五十幾歲了,師丈也是學校的教授,大她八歲,兩個人從十六歲的時候認識,經過一番愛情長跑結婚到現在,婚後又隨師丈去日本去當交換學者住了四五年,中間因為工作關係,南北兩地分隔、北京日本兩地遠距離夫妻,過了數十年,直到現在兩人的感情還是持續升溫~老夫老妻的小甜蜜,看似嘮叨的關心、看似吵架的甜言蜜語這是家人啊!

 

常有人說,乾脆在北京找個人嫁了~我也常在想,也許有一天,我會有自己的家庭,有一個人可以陪我走到白髮蒼蒼,有幾個孩子可以讓我體會我爸媽的一切辛苦,委屈時候去找我弟我妹大哭一場,有很多看似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煩惱,卻因為有家人的陪伴,讓它們都昇華成最難忘的人生走馬燈,在人生盡頭時可以讓它一幕幕的在我腦子裡面跑過去,開心的完成這輩子(走馬燈很重要!連續劇裡面在生死一刻時都要跑一下的~)

 

加上最近又要搬家了一年搬一次家...這種飄的感覺,真的讓人很想買房子啊!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一個自己的窩,擺上自己的家具、自己喜歡的佈置、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生活~雖然下學期我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生活(柴妹啊,但是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啦!!我們有說好帶男人回來的話,前一天要偷塞兩百塊給對方,請去住旅館~~歹勢歹勢),但那畢竟還是租的啊!

 

哭哭哭哭這次不是要買衣服、買鞋子、是想買房子了啊!

媽的~我要趕快紅起來去買豪宅….買十棟!!!!!!!!!!!!!!!!!!!!!

 

要組一個家比開全家便利商店還困難啊~~

擁有自己的家庭之前,還是先多珍惜珍惜現在的家人吧!

 

 

DCF_0343.jpg 

圖片說明:與我們太后合影! 在學校以冰山美人著稱的太后~笑容其實很迷人啊!!!(雖是冰山美人卻是研究喜劇的專家~很妙啊!) 

ps.太后說我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