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F_0444.JPG  

 圖片說明:我們家老舊電梯的電梯工阿姨之手工藝阿姨,今日課題:手工十字繡一個黃色玫瑰花!! 總共有三個人在輪班,可是都長得差不多~~~

 

大家好,本來今日要來寫一下我們家的新居日記,可是新居裝修還沒有最後,所以先暫緩一下~來跟大家介紹本棟大樓的電梯工阿姨們~~

 

不是我在說,大陸人很多,多到連老電梯都有電梯工這個工作,我第一次來新居看房之前,就聽說我們家電梯有門禁的,每晚十二點一到就會停駛(再會我的夜生活!)走進電梯看見電梯工阿姨(之一)覺得非常趣味,

因為一踏進電梯就很想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走到你家客廳!

 

小小一個電梯裡面,有兩張椅子一張是電梯工阿姨的座位,一張是在另外一邊給客人坐的椅子(有時候會有搭電梯的大媽,聊天聊不夠爽就坐在旁邊陪上班),還有一個小桌子,下面有帶鎖的小櫃子,阿姨們的水杯、小包包、收音機、被蚊子叮擦的藥(有次看到拿出來擦) 等東西可以放在裡面,小桌子上還有一台電風扇阿姨們有時候還會拿收音出來聽,可是電梯的收訊超差,所以收音機也可以算是她們的玩具,一邊聽一邊不斷的敲它搖它希望信號穩定,感覺可以玩很久~~

 

三個阿姨長得很像!我懷疑他們挑選員工是不是有要統一長相,都是北京街上隨處可見的媽媽臉,為了方便各位認識,我大致將三位電梯工阿姨依照習性分為三類

1.校長氣質阿姨:通常她是夜班,是我很喜歡的一位阿姨,她總是拿著書在看,而且氣質超像我以前國中的校長韓桂英!!也是最會拿捏聊天時間一位,可以非常精準的在一樓時開啟話題,十樓一到話題剛好結束,例如:

(進電梯,一樓)

校長阿姨:小妹你們是哪裡人啊?

美艷、柴妹:台灣人~我們在這裡上學~

校長阿姨:看起來不太像啊,感覺比較像是廣州一帶的,那你們在中戲上學啊?

(此時電梯進入五樓,巧妙的開啟第二個話題)

美艷:對啊,我們是研究生

校長阿姨:學習好真不錯~你們都是聰明的孩子啊!那上學要認真啊!

美艷、柴妹:當然當然~

(叮咚~~電梯到達十樓)

美艷、柴妹:阿姨謝謝!再見!

校長阿姨:ㄟㄟㄟ~好的~再見!

(彷彿每天放學站在校門口的校長與孩子們揮手)

 

2.手工藝阿姨:通常她是下午班,也會跟人聊天,但是手一直很忙!她有八千件手工藝可以做吧~之前是刺繡,這幾天看到她是在做十字繡很期待哪天她在做油紙傘或是刻陀螺之類的~~,很妙的是,每天搭電梯的住戶似乎也都很關心她的進度,會問她今天進度怎麼樣?(彷彿我們關心夜市人生每天劇情一樣),問她今天做什麼手工藝之類的~

 

3.吃葡萄阿姨:這個阿姨比較沒有什麼特色,令我與柴妹印象深刻的是她在過去幾天有一上班一邊吃葡萄,從一樓到十樓吐了很多次葡萄籽到小垃圾袋裡面,又從喜羊羊的保鮮盒裡面拿出葡萄來吃,這個阿姨也會跟我們聊天,她大部份時間是早上班,我腦子還沒有很清楚,所以無法詳記請原諒!

(你們看個人特色有多重要~~)

 

電梯阿姨對於整棟樓的人都很清楚,凡是有生人進入大樓搭電梯,她還會問你是去哪裡?去幹嘛的~我第一次來看房的時候,吃葡萄阿姨就有問我(我看房是上午)

是來幹嘛的,我下一次來簽約的時候手工藝阿姨也問了是來幹嘛的,再下一次來的時候校長阿姨也問了…….就是同樣的問題會被問三次!

 

第一天搬家的時候,我跟柴妹也被問了三次,明明知道是三個不同的阿姨,可是因為他們的長相很相似所以感覺是被同一個人問了三次啊! 又,我與柴妹是兩位獨居美眉,阿姨們對於小妹妹的住屋安全都很關心,我們每天都要被問三次房子整修好了沒?記得要開窗讓油漆味散去(我們都要再次解釋:油漆味早在八月初就漆了~已經沒有味道了)。雖然要想話題跟阿姨聊有點尷尬,可是阿姨們都還滿親切的,讓我們每天從一樓到十樓的旅程還算愉快~~

 

前幾天,打鼓阿弟仔來我們家幫忙看網路,因為那天我們劇組去很遠的地方看戲,回家時已經快要半夜十二點了! 我去買了水要請阿弟仔喝,柴妹先帶阿弟仔上樓。

一上電梯先打招呼(校長阿姨),連忙說:阿姨好,十層,謝謝!我朋友來我們家看看網線~

後來我買了水上樓,校長阿姨問說:奇怪~不是還有一個?

我說:~她剛剛先上樓了,帶我朋友來看看網線,網線這種東西還是要找比較靠譜的人來安比較好。

阿姨:~我沒認出來是她,她平常跟你一塊兒,感覺特別高,今天跟個男孩站在一起感覺矮了些,沒認出來

美艷:(連忙接話)~就是那個男孩~是我朋友來幫忙看網線的,因為他住很遠,今天到附近辦完事兒,回家前趕緊請來我家ㄌㄡ一眼網線(看一眼的意思)

阿姨:~我就說沒有見過那個男孩兒~~~

 

完全就是很怕電梯阿姨誤會,然後跟我們家房東說什麼奇怪的話!或是跟左鄰右舍八卦長舌我們整天home pa什麼的~~如果社區有出社區公報之類的我們可以上頭條嗎!?那我需要脫嗎?我是說脫帽子!

 

由於電梯到了晚上十二點就停駛,所以蘇美艷深深的覺得,我可以去應徵!反正我之後寫論文就是在家裡寫,既然電梯裡面可以布置成辦公室,那我筆電拿著過去一邊上班一邊寫也沒差,寫到晚上出去喝一杯(藝術家都需要微醺一下~)再晚回家也不怕!因為我有電梯鑰匙啊!!!而且可以知道整棟樓的八卦,又可以賺錢~~何樂而不為!!

但柴妹說:你應徵不上~~

我心裡還暗暗想:柴妹也太貼心~我的確外型就會被打槍,畢竟我不是有年紀的阿姨啊~~頂多只是個美艷姨~~

 

柴妹接著說:…….因為她們都是萬年電梯阿姨啊!

 

也是,唉好吧~犧牲掉夜生活,了不起就是喝醉酒爬十一樓的樓梯!(我很快就可以瘦骨如柴了~對啊~只要如柴就好!)

 

另外,我們社區以老人家為主,這是退休後發給的宿舍,老人家們很喜歡在社區的路邊聊天、拍手(做運動)、下棋、話家常,第一天搬進來的時候,柴妹對院子裡的野貓們非常感興趣,此時一位大媽走過來,兩三隻貓咪立刻靠過去

大媽對著一隻白色貓說:咪咪~咪咪~~寶貝兒等等再拿吃的給你啊!

柴妹立刻興奮的說:原來她叫做咪咪啊!

大媽:(尷尬一下)對啊~院子裡的貓~~

柴妹:(對著白貓大喊) 咪咪~~~咪咪~~

(此時另外一隻黑白貓也靠過來了,我與柴妹都在聽大媽叫他的名字~)

 

 

 

 

大媽:咪咪~~!寶貝兒來!!

 

喔,原來,院子裡的貓都叫做咪咪!!!!!!!難怪大媽尷尬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