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13.JPG 

圖片說明:柴女士拿手菜麻婆豆腐,這鍋我連兩天點菜都點這個,超下飯好吃爆炸~我已經學起來了喔!(原本想放肉燥的照片,可是昨晚還沒做好,今天又被吃掉…)

 

大家好,我是蘇美艷,這週末從周五開始北京放國慶日大假,我與柴媽媽在家宅了三日就是為了養精蓄銳面對周日這場招待會啊!(宅就宅找什麼藉口!)我這次參加了慶導的畢業製作,原本以為上一檔戲就是我最後一次演戲(每次都這麼說…),但這次這檔戲讓我加入的關鍵原因,就是可以跟三個歪果捧油一起演!而且只是小角色客串~鼻需要每天到~更重要的是可以練英文口語啊!

 

在北京一直很想要跟歪果忍交捧油(那你就去歐美啊!來中國幹嘛?),可是我們學校的留學生,基本上是被學校屏除在外的一個感覺,每天都看到他們在留學生樓外面群聚閒聊發呆,上課的時候,因為他們言語不通也不太願意和我們打交道,這次託慶導的福,認識了保加利亞(在歐洲)留學生Boeyana(波以雅娜)同學,以前常在學校看到她,長的很漂亮,很像年輕的梅莉史翠普,以前是舞蹈演員,後來大學去學了戲劇,(因為一時被騙以為我們學校很厲害)現在在我們學校學戲劇。

 

在我剛來中國的時候,大家一聽到台灣學生,總以為台灣學生英文超強,英文期末考之前還會一直來跟你攀關係,希望你可以在考試的時候罩他,孰不知老娘我也是自身難保啊! (但孰不知希望你罩的人,連基本的英文都聽不懂!)。而且只要有外國專家來講座,班上同學都繪不約而同的把我拱出去要我講話(有的是講法文的捏!我只會講個沒喝西最好是可以跟他談莎士比亞!),或是有的人就會立刻轉頭問我:你都聽得懂吧?(我聽得懂你要給我錢嗎?)

 

我們慶導是北大英文系畢業的,在美國的劇院工作了七八年,回國發展,所以今天招待慶導和雅娜同學來家裡吃飯,有翻譯感覺很安心,加上雅娜同學也懂些中文,所以飯桌上英語、中文、肢體語言一來一往,談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事情,感覺很愉快!

 

我想說的是,語言這種東西啊~真的很奇妙,雅娜剛來北京的時候,一句中文都不會說,我們學校負責教外國學生中文的老師,居然是一句英文也不會講的!學生們到最後只學到一句中文:明白了(因為老師會一直問大家明白了嗎?),可是經過兩年的時間在中國生活,她現在聽力完全沒問題了說。而且她在保加利亞的時候,英文也不是主要語言,完全就跟我們一樣是上英文課才學的,可是她英文超好啊…..(歐洲英式口音好好聽)

 

想起我今年的兩個心願,減肥這個事情嘛(省略),學好英文這個事情嘛聽說讀寫這四個步驟,我現在大部分聽沒問題,說比聽好一點點,讀跟寫非常有待加強...我自己的心得是,說英語,要敢說,只要你意思對,先不要管什麼基本文法(反正講錯會被糾正,糾正一次勝過讀課本十次!)。我覺得亞洲人好像都有這個毛病,比較保守、藏拙,導致很多時候都不敢表現出來(放到表演層面上,也是有些這個毛病)其實只要看得懂ABC、會講最基本的Hello,人人都是懂英文的!只是懂得多或是少罷了

 DSC06318.JPG

圖片說明:美艷媳婦與柴媽媽共同打造紅茶拿鐵加珍珠,因為沒有空去附近的難喝飲料店幹粗吸管,只好用湯匙吃

 今天招待兩位貴客來家裡,柴媽媽拿出魯肉飯、洋蔥炒蛋、蒜炒高麗菜、密製雞湯待客,本人則是茶水供應部門,煮了珍珠奶茶、咖啡,喔我們家的珍珠今天煮的大成功,很軟Q~在我們家暫駐的遲喵喵小姐則是迎賓部門,和歪果捧油說保加利亞話說的很開心(她只會一直喵喵叫)。魯肉飯真的很恐怖,昨天晚上柴媽媽放在電鍋燉,整個香氣香到我鼻子痛!晚上十一點多我一度要下意識的拿出白飯出來微波配它吃下去(類似看到城武就會流口水的那種下意識)…

 

總之,認識歪果捧油很有趣!希望我英文越來越好,她中文越來越強!

 

PS.雅娜說,她上次聽到我講電話,拿著電話說:嗯嗯好好嗯嗯好謝謝好掰好掰~(那次忘了是誰打電話來,我要敷衍對方)

她說那天她一直在心裡想:Is this a conversation!? 她覺得台灣人講電話很奇妙!因為歐洲人回答都很簡短,Yes就是YesBye就是Bye~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