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06.JPG 

圖片說明:媽啊~我會炒菜耶!!好媳婦的本能!!炒菜就像開車~炒過一次順手就可以一直炒下去~還很聰明給它扮沙茶醬炒!整個就很像店裡賣的!

 

大家好,我是蘇美艷!搬到大房子之後,本人的賤命(好命?)不斷的浮現除了房子太大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指的是比我之前住的地方大)擁有廚房和陽台也讓我頗不習慣!剛開始曬衣服,也還是習慣拿了衣架掛在房間裡面,買了東西也往房間擺~~雖然它明明就是屬於廚房的物!!

 

能夠當一個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還上得了床前明月光的女倫,一直是很多女孩的目標,而目前在接受娘炮訓練班集訓的本人,更是以此為努力的終點~是說,要抓的了男倫的心,就要先抓得了胃,這個老話現在很多女倫應該都不以為意,反正有摳摳的時候,找一個好餐廳總比把自己弄成黃臉婆還強!可素我本人一直抱有:只穿圍裙煮飯,老公回家心情超膨派,還可以說出:吃飯.吃菜OR吃me這句台詞   的夢想,這是生活情趣啊!!生活!生活!

 

是說,天不從人願,本人在北京寸土寸金,有房子住就要偷笑哪裡還有廚房~因此廚藝自從離開摩濕漢堡打工之後,就一直沒有長進,只有洗碗的技巧以及洗菜的技巧一直保留著,加上我在北京都不知道要怎麼買肉,本人的北京生活,基本上就是個吃素尼姑人(禁慾禁口我整個就是仙女沒有錯~~)總而言之,這幾天我們家主要負責煮飯的柴媽媽生病,美艷媳婦賢慧的一肩扛起家務和煮飯!

 

煮飯真的是很深奧耶其實啊,算一算,煮飯的菜錢、瓦斯錢、水費電費加起來,還不如直接去外面買來吃個有飽就算了,但話不是這麼說,老外老外,老是在外食真的會把輪逼轟啊!而且自己煮不是為了省錢,是為了健康!(坐二望三的年紀,也該開始從健康著想了…)

 

DSC06249.JPG 

圖片說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主廚 柴媽媽與我們家菜刀 (還有我的胖左手) 的合影

我與柴媽媽兩人最常做的就是炒菜、炒蛋、湯麵,昨日柴媽媽破病,但依然下廚為我()煮了蔬菜粥(因為本人的廚藝實在有限啊…)美艷媳婦目前最會做的就是把菜洗好,爆香丟下去炒,把米洗好加水丟下去電鍋(可是我們家電鍋超會ㄉㄧㄠˇ底,我們目前還沒動用他)把蛋打好丟下去煮湯。 

 

這幾天與柴媽媽學會了炒筊白筍以及炒空心菜,美蘭阿姨如果吃到應該會落淚吧~我本身也老王病出現一下覺得很好吃,這裡對眾多廣大無知少女說明一下,炒筊白筍和空心菜不要只用油喔!

做法是:熱油蒜頭下去爆香洗好的菜瀝乾丟下去攪拌攪拌加一點水!!讓菜菜吸收些水分~吃起來才會有口感喔!!(繼藍藍香事件後,再次學到生活技能詳情可看相關連結…)

 

又,本人自從離開北京生活Part1之後,搬入酒店式公寓,就與洗衣機這種高科技產品說掰掰了,手洗衣服的日子過了一年半,我連回台灣衣服也都是自己手洗兼扭乾(造成我雙手十分有力,如果要練江湖武功,我應該會被派去練無敵抓奶手…)衣服該是要淺色、深色怎麼分我整個很難搞清楚每天都要拿不同衣服去問柴媽媽,比如說:格子衣服,白色底紫色格子那這樣是深色還淺色!!

 

好啦~我知道我自己花枝招展得到報應,活該要買花花衣裳搞得自己也很難與洗衣機先生溝通可素啊就很難分! 剛開始的時候,我每天還都會偷偷手洗衣服,柴媽媽發現我還心虛一番柴媽媽會說:你忘了我們家有洗衣機嗎!? 那種感覺就像是一直去別人家看夜市人生,結果回家被自己家的電視質問:你忘了我們家有我嗎!?....的感覺。

 

另外,再次強調由於本人身為 木頭地板保育協會 會員,對於我們家地板的腳感非常敏感! 我想起家裡有剛開始學吃飯的小朋友,媽媽都會瘋狂的尋找最合適的湯匙,希望小孩不會再把湯湯水水滴出來(例如乖媽與安朱媽) ~~ 而我卻是瘋狂在尋找最適合的抹布!!上次還失心瘋的買了一條十塊錢的盜版3M魔布(它是寫CM),沒想到它居然會染色!地板就白的~濕抹布放上去一堆粉紅色水跑出來!雖然你是桃花的顏色,身為會員的我仍然無法讓你在我家隨意盛開啊!

 

大家都知道北京又是一個灰塵多到不行的城市!!這幾日白天在家,我每天就是家庭主婦啊!早上起來先擦個地板先,客廳、房間、玄關,之後是洗菜煮中飯、收垃圾、洗衣服晾衣服、縫褲子、辦些有的沒有的家務事、買東西這幾天喵喵小姐在我們家,我更像家庭主婦了會對貓小孩自言自語!(終於體會到我老娘為何會在小孩都去外地念書之後惆悵…),不過,我真的很認真的想請喵小姐幫忙擦地因為床底下我都鑽不太進去!而她小姐超輕鬆的把床下變成她的小天地在裡面跳舞孃都不成問題!但畢竟人貓殊途,語言不通,加上她是我們家的客人,她小姐還是在躺床上當監工就好~~

 

真的要再次對全世界的家庭主婦們致敬(敬禮!!),每天面對~網路手機水電費燃料、卡費牌照房屋稅、買菜錢油錢飲料錢有的沒有的東西太多了!不要以為家庭主婦都很閒!我雖然一邊看PPS的韓劇但手上還是縫著褲子啊~~(導致今日褲管一高一低穿去學校超飛遜的!)

 

全世界的主婦捧油你們辛苦了!!

 

相關閱讀:北京生活Day44—命中注定通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