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74069_10154560029532109_866269399_n (1).jpg

 

圖片說明:教育議題VS真人美少女夢工廠遊戲的劇場體驗票。

大家好,我是蘇美艷。

今天是我首次走出天龍國的看戲體驗,感謝小滿大劇團掛出蔡雅庭和葉志偉兩個金字招牌,讓我有勇氣去真正的基隆港,而不是海產店的那個基隆港看戲!

 

基隆離台北很近耶其實,火車直接刷悠遊卡,四十分鐘就到惹,但我與更老兩人畢竟是土象星座人,小小計劃了一下下,原打算優雅的在火車上吃便當,打個小盹,蘇湖的抵達基隆,可生命總是充滿考驗……區間車的火車完全沒座位,我倆卡到了個大的窗邊位置站著,沾沾自喜,站著吃便當也是可以,但旁邊的門一開,是個廁所來著好吧,至少上廁所很方便

 

NO!有個女的從台北就進去直到汐止還沒出來,你是菊花花生了蛇摸事?

 

可出門有愉悅的心,一切都不是問題,我期待這個小旅行很久了!

管她菊花盛開還枯萎,我們到基隆再吃便當也是OK!

 

19029505_10209332801979216_8737130192038168887_n.jpg

圖片說明:海景第一排,火車便當的肉排。

出了基隆火車站,馬上就看到基隆港,也馬上就感受到海邊的鹹鹹黏黏空氣將我抱緊!想起今晚看戲的宣傳語:咬人貓我的刺,就是我的愛!基隆港的空氣們也有樣學樣跟我說了:基隆港鹹黏熱,就是我的Style! 拜託不要抱我那麼緊!上一次被抱那麼緊,是昨晚夢裡的宋仲基(噓,不要跟城武說,我怕他生氣),海港的悶熱雖然讓我退避三舍,但難得來到基隆港,還是要在海景第一排吃個便當,趕快把手上的便當解決掉,畢竟劇場內是不能飲食的啊!(劇場小知識,煩請廣為宣導)

 

很久沒寫看劇心情,加上又是好看的戲,竟有點不知從何下筆,且小滿大劇團在七月要南下進攻另外一個港都高雄!(請多多支持!在藝文界出天龍國演出,都是個出國演出的成就啊!),很怕寫不好毀了人家的清白但這個戲真的好看到想和人分享我瞬間哈姆雷特To be or not to be

 

思考了一晚上,如以一言而蔽之,這是一齣「恐怖懸疑到適可而止」的戲。

 

劇情的主軸是一群被放棄的孩子,他們被安置在深山裡的某所學園,學校只有一名機器人看守著,一位女老師來到校園任教,聽說了學校附近有名誘拐學生的老伯,誘拐之後還會殺害他們?老師決定用耐心和愛來教育學生,並展開名為愛護、保護的行動

 

這是恐怖懸疑的部分,擔心看恐怖片的你別怕,它和東森洋片台的好來屋大片一樣,會適可而止的進廣告!

 

鬼才編導葉志偉,雖尚未為人父,無法用最活生生的例子來說明父母教育問題,但他選擇用電玩的「養成遊戲」廣告來說明。在劇場內大玩惡趣味,用電玩來養孩子可以砍掉重練,也可以幫他換你喜歡的衣衣(甚至國王的新衣),也可以一次養到十二名小孩,卻不用真的幫他把屎把尿,輕鬆eazy沒有負擔,體驗養育孩子,這款遊戲絕對適合您!只要努力養,認真養,養到七八十歲啃老,也是可以喔!

 

如此大笑害怕、害怕大笑來回數次的劇情,佐以現場繪畫投影的技術來營造(是的,我用「佐以」,跟法式料理一樣高檔的感覺,百元票價千元享受),演員隨時與投影配合的光影畫面,黑與白的真實世界、彩色華麗的遊戲世界,量身訂做的手工現場動畫,在那小小一方投影幕上完美呈現。

 

結合迷你的實驗劇場,壓迫、歪斜、不規則的氣氛,運用黑幕和藤蔓,演員遊走在空間與空間,流暢地推動劇情前進,環環相扣,恐怖、爆笑?沒有分秒放棄離開的念頭!!只有分秒怎麼會這樣然後呢的念頭!! (是說座位滿擠的,要走也走不了,畢竟是爆滿,入場前志工阿姨還一個一個確認三次有沒有尿尿了?熱情可愛到只差沒有發一片幫寶適給我。)

 

全劇只有三位演員,兩位男演員,一位女主角,但卻有一群學生?

學生都是一套套掛在夜市賣的衣服,似乎只有衣服沒有靈魂,因為他們的靈魂是由演員賦予的,他們是穿著衣服的人偶,在劇中代表著被放棄的孩子們,也是劇名說的那個植物,咬人貓,他們對你的愛就是不斷的咬你,讓你感覺到痛,感覺到他們很愛很愛你!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有各式各樣的小孩,安靜的、活潑的、調皮的、可愛的,也有「特殊的」。孩子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是怎樣的人,父母也不能選擇自己的小孩是怎樣的人, 但有些父母選擇了生下孩子,卻也放棄了孩子,不聞不問或讓孩子背上不幸的罪惡,原本強韌有勁的小草,長成一株咬人貓,瀰漫在你身旁,綠意盎然的偽裝,隨著風擺盪,出奇不意的撲上,讓你痛都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這個「你」是誰呢? 就是老師啊!

欸父母不養,很多時候都是衰到老師好嗎……

 

還編成傳統中國文學三字經幹譙老師,「教不嚴,師之過」哈囉,不要忽略了前一句是「養不教,父之惰」耶~~老師也是人,這份工作要成全、幫助孩子的一生,需要很強大的信念,隨著時代的推進,需要學習的課題日益增多,不只是老師,甚至是父母、孩子,不放棄自己,才能更成長的更加綠意盎然,就算人生中突然來了一把大火,也要不放棄自己的信念,如同劇中那一欉欉的咬人貓,浴火後更加翠艷。

 

咬你又怎樣?那是我愛你的方式,不要放棄我好嗎?

 

常言道,在分手之後,知道你過的比我不好,我也就安心了

但是在文青的世界裡面,不存在分手不分手,我們總是唱「手牽手~~我的朋友~~

所以我想說的是

在看戲之後,知道你做的比我更好,我也就開心了(歪理結論!?!?)

期待小滿大劇團下一次的作品!

 

附上小滿大劇團在高雄港都演出的售票連結

光影、偶戲、百元票錢千元享受,南部的鄉親不要錯過

 

買票請按這個網址àhttps://goo.gl/rA2eWX

 

想知道另一種教師的心聲請按這裡à這  裡

(然後在6/30前購買,因為有75折喔!)

 

粉濕團也很欠按,拜託按我,一次就好。  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滿大劇團 咬人貓 教師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