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懷念的美式早餐,但我買不到好吃的德國香腸,所以很素~~~本身切洋蔥有大哭喔~

 

大家好,我這個懶惰鬼啊~(戳額頭),轉眼都十二月了~因為過於懶惰所以過了這麼久才拿起手來寫網誌….
這陣子因為每個月的那個又要來,整個很不蘇湖(我有想過取這個當藝名~蘇湖或是蘇爽,蘇爽是宏章老老師御賜的藝名,他說這個感覺會很紅,人妻苗也御賜一個蘇胸的藝名給我可能是對我成為脫星的一種起許吧….人妻苗說大陸有個男歌手叫做蘇醒,個人覺得有點那個感覺他會穿透明薄紗緊身衣包住身體)

 

 

總之,十二月了!這是2009年的最後一個月啦!時光飛逝的說~~()

 

 

這週每天都有大掃除小掃除的活動,因為下週有嬌客要來我家玩,所以好好的整頓了房間,我的天….北京的灰塵仍舊讓我歎為觀止耶!我才來一個多月,但是疏於防範的床底下,積的灰塵大概跟我的舞台妝一樣濃(這樣比喻好嗎?),而且北京的灰塵都擁有中國人頑固堅強的性格啊,如果你沒有三顧茅廬親手去擦它,它是不會理你的,一定要趴在地上仔仔細細的拿抹布請它出來!讓老娘的纖腰差點斷掉….腰痠了好幾天…..

 

 

這就是出外的遊子的生活鍛鍊吧。想想北京生活也一年多了,剛開始來北京時的不適應、一個人生活的孤單、自己和自己相處的時光、學校生活、風俗民情在漸漸了解之後,我覺得我除了學業上的收穫,得到最多的還是獨立生活的技能。在家裡依賴慣了,單身生活後才知道了爸媽要維持一個家是有多不容易….光是每天想下一餐要吃什麼!就夠我煩惱了!媽媽還要煩惱小孩營養夠不夠、老公吃這樣補不補、血壓會不會又升高、菜價會不會太貴這些有的沒有的煩惱!

 

 

很多人都覺得女人少了愛情的汁潤(滋潤)很容易枯萎啊~這個問題嘛我買了加溼器之後水嫩很多,所以也不多想了(真的很厲害!加濕之後就不會每天乾癢猛抓,原本手臂上的乾癬也不藥而癒了!原本小腿每天乾到像洋芋片一樣~)一人吃飽全家吃飽的我,現在對很多事情都是既來之則安之,自己每天亂煮東西吃也沒關係,生活平淡卻能發現很多生活情趣。

 

 

自己煮東西吃的下場~~就是好吃不好吃都要吃下去! 我最近迷上煮湯麵,用我從台灣帶去的柴魚粉加下去,高湯一碗、高麗菜、蕃茄塊、打個蛋花~這樣也是一餐,今天中午的馬鈴薯泥有點失敗,因為要絞碎馬鈴薯弄得我手很酸,最後變成起士馬鈴薯塊番茄醬餐,吃了之後覺得少了一個味道….買尬,忘了煮水煮蛋加在裡面了….但這樣也是一餐。

 

 

我真的還滿有做家事的天份說,這個跟在戲劇系當執行製作好像有點關係,一直都會想要有整齊有秩序的場面,每個細節都想把握的很好,菜價、物價都想拿最低價,小小的茶漬我也要消滅掉!雖然每天刷洗,卻還是都有污漬在杯子!我為此煩惱許久,之前聽聞可以用白醋或是小蘇打粉浸泡可去除,但是好像都沒有什麼作用,上網查了知識加之後發現~~~用鹽巴!!只要把鹽巴弄在杯子裡面,加點水弄的稠稠的,開始搓搓搓~~就可以完全去除!我昨日成功的搓掉陳年茶漬!用了近一年的杯子~~終於回到原始本色啊!(人在日本的粒子同學也實驗成功了,這個方法真的超有用)

 

 

上週去老闆家吃飯,老闆說吃核桃一定要自己用核桃鉗子把殼弄開啊!這樣才有生活情趣,就像吃瓜子、喀瓜子還有泡茶一樣。在吃飯前自己動手做,雖然有點麻煩,但能吃到自己做的熱湯麵,在冷冷的冬天感覺異常溫暖(雖然每次都吃到很熱!我還要開窗戶冷靜一下,約需五秒)

 

 

我還有一個生活情趣,就是喜歡在房間亂貼貼紙還有把東西取名字,像是腳踏車小紫小姐,另外還有新朋友加濕器先生,我叫它丹尼爾先生,因為它是藍色眼睛,是外國人。

 

 

總之,這好像是退休生活?

 

 

附上丹尼爾先生的照片,我還幫他在兩眼之間貼了水鑚貼紙,看來像是印度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