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練場.jpg

我的排練場我不太喜歡它。(上圖是入口處,下圖是倉庫裡面)

 

 

 

 

大家好,我是蘇美艷這次來到北京,已經過了一週又數天,是說我的好運實在是很好運(當初算命老師有說:你要往北方發展,狗然不湊!)可是生活沒有十全十美的啦!雖然排練有摳摳拿、有飯飯吃、還有地方住!可是都是從排練場省下來的~而這就素我每天早上九點要呆到下午五點的地方….一個胡同的胡同的胡同的胡同的裡面的廢棄倉庫

 

熱、悶、蚊子、黑金剛小黑蚊、野貓尿味、灰塵味道、舊物發霉味各種味道混在一起唯一的好處就是:免費。

 

記得第一天到北京,問了劇組朋友們:我們排練場該不會超級豪華吧?

他們說:對!!超豪華!

~~真的是太幽默了!!!

 

可是過了一週之後,我漸漸習慣這個地方,雖然整隻腳被叮的都是紅豆冰,手賤去摳又是一個新的疤痕,但哪個女人沒有些過去!!(淚兒風吹過~~絲巾飄~~),蚊子會不斷在你耳朵旁邊講悄悄話(請說中文!謝謝!嗡嗡嗡是要嗡給誰聽!?),不過習慣了,也就好了(習慣真的很重要!!),反正就是排練,人都到了才重要。

 

基本上,房事定了之後,我這個人就是完全被(好野的女)導演包養了啊!

每天早上七點半起床,樓下麥當勞吃早餐(飯店的早餐,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他給了我一顆茶葉蛋,上面有煮乾的雞屎….)朝九晚五,中午十二點半吃飯,晚上回家五點半洗澡完,就吃中午從小餐館打包的飯(這樣才可以省晚餐錢~),吃飯完、洗衣服、看一下網誌、臉書一下大概晚上八點我就想睡了!!!是不是很誇張!!!

北京生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過那個長時間的渴望早睡經驗!!完全就是要加入我外甥安朱還有乖乖公主的幼兒八點俱樂部啊!(小朋友作息很正常,八點就會睡著~)但我應該是長青組的搜率跑錯地方了~

 

而且本人現在住在有名的酒吧湖旁邊,什麼叫做越夜越美麗!?就是越到晚上酒吧駐唱歌手越high!整個湖邊就像一間:每間包廂都沒有門的錢櫃。好像技安哥~你越想睡就越是狂唱不讓你睡(你們是有代言白馬瑪莉夯嗎?我以為那是咬搖在代言的…)

 

根據我10日來的心得,湖邊酒吧區點播率排行榜

第一名是:滅絕師太黃小琥的 沒那麼簡單。(拍手!!!)

每天晚上大概要聽個最少四五遍!不只是女生唱喔~男生也在唱!本人腦波一向很弱,完全就是任何東西都要代入此歌了,例如:

安朱媽:弟弟的尿布好貴喔!

美艷:()尿布沒有那麼容易!每片都有他的脾氣~~~過了包尿布那個年紀~轟轟烈烈不曾停息~~~

(今天人妻苗幫我改了歌詞:尿布沒有那麼便宜~每片都有他的利息~)

 

第二名是 信樂團 one night in 北京、死了都要愛

已經唱到我很想開窗大叫:我知道這裡是北京!!!可以不要一直提醒我嗎!?

尤其是唱這首歌的駐唱歌手,都很愛一直反覆唱中間的京劇唱腔歌詞部份,唱的不好聽~跟太監講話一樣! 前世疑似是還豬格格的蘇美艷一度要喊:退下!

 

而死了都要愛的聽後感是:我懂,可是死了怎麼愛?袂丁袂凍怎麼偷牽手!

 

第三名是 張震嶽 愛我別走

個人認為,應該是某些生意比較差的店家在唱出內心話~~~

 

發現了嗎??

都是台灣歌手的歌啊!看來台灣流行歌曲隆重默默的征服什剎海酒吧~還是說!他們是為了歡迎我才故意唱的!!?買尬!(羞紅了小臉我)

 

不說這個流水帳了,我覺得這次參與演出還是有些收穫的(認真、積極、樂觀!!),第一次演女一號(在北京),那種壓力和過癮還是以前沒有遇到過的。

這也讓我再次確認自己:到底還要不要走這條路!?(還在思考當中。)

 

上週我們導演的北大導師來看排練,一個五十多歲的美國人,是教莎士比亞的老師,由於我有 看到外國人不和外國人講話就會死掉 的病,破英文把美國老師弄得笑呵呵的~我很驚訝的是!美國老師看完排練後給的講評內容,我大部分都聽的懂!!看來我英文真的不是非常差耶!聽說讀寫我有達到聽的境界說()~

 

~房事搞定了,但還沒有搬進去,住在旅館的我,如安朱媽所言~我真的是來出差的啊!哈哈!既然是這樣,就還是好好把工作搞定吧!好好感覺一下出差的狀態~我也是事業女強人!

 

 

晚安。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