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我最近長這樣.....

大家好!我是蘇美艷~最近處在一個不上不下的感覺就快回台灣又不還沒回~很多事情都還沒完工,我也急不得要它完工的狀態(你叫那些教授快點給我開題面試啊!!),所以心血來潮想說這次來北京都還沒去開發新地方逛街啊!(整個很不敢踩地雷的俗辣!真的!)

 

早在07年來考試的時候,每次來北京一定都要去逛學校附近的天意商場~因為什麼東西都有啊!又可以砍價!覺得很酷炫!但隨著越來越老鳥的我逛天意似乎是必須要買什麼日用品的時候才會去天意很厲害,只要你想要的東西它幾乎都有賣~文具、五金、雜貨、鞋子、包包、頭花髮卡(卡:唸 ㄑㄧㄚˇ)(意思是綁頭髮的有的沒有的東西)只要想的到的幾乎都有~

 

但朋友們總在我讚歎天意的厲害之後,都會補上一句:改天帶你去大天意~那個更厲害~~ 匆匆兩年過去了,我仍然沒有去過大天意朝聖,因為它實在有點遠我家這邊就有小天意啦!何必捨近求遠嘛!(近水樓台先得月~~)上學期人妻蕾的妹妹開了一個格子舖(這裡也有格子趣喔!可是賣的東西….沒有非常想買,且又不能砍價!樂趣何在啊!?),人妻蕾去大天意批發了一大堆耳環,我跟人妻苗也沾了不少光,聽人妻蕾說那個耳環真的很便宜可見平日我們被宰多慘加上之前跟遲姐逛街,遲姐也宣揚了大天意的好(就是大~~到逛不完~~),我決定一定要前往朝拜一次!

 

總之,雖然今天下大雷雨,但本人還是決定要去大天意了~(原本想去天壇和紅橋市場,但是下大雷雨~天壇是觀光景點耶!怎麼逛!?)以為世界遠可能要轉八千次車車,不過好險有孤狗map!居然我家附近就有一班公車直達!!(實在是Magic!)

 

這裡跟大家介紹幾個北京比較大的批發商景點:

1.動物園批發市場~請看北京生活P3Day72 --腿可亂批貨不能 的動物園

  主要是批發衣服、包包、帽子、鞋子等服飾類的東西,如果去到那邊不是批發的人,你根本也不用想說人家會怎麼招呼你衣服的價錢還不如在一般的服飾店買,還可以砍個幾塊錢~~

交通資訊:地鐵四號線,出口D

市場規模:整條街,好幾棟!

 

2.月壇首飾批發市場~(搜率~因為是意外去到那裡,沒有寫網誌)

  主要就是首飾、手機袋、小飾品、圍巾那一類的東西,這是上次陪柴妹去體檢時候意外發現的小天地,這個地方只要你買的多,就可以大聲要打折,不用到批發的程度也ok!上次我跟柴妹兩個人買了很多樣,猛砍到五折!!

  且根據人妻苗指出,目前北京賣首飾的大部分都去這邊批發,因為比較好砍,而且款式比較多又新~~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就是了~

交通資訊:月壇體檢中心附近,南禮士路附近….sorry我跟妹仔是坐小黃因為那邊滿偏僻的

市場規模:一整棟,約3~4層不太大間

 

3.雅秀服飾批發市場~請看北京生活P2Day76 –老外的最愛三里屯

在三里屯那邊,很多旅遊書上都有寫,但我個人覺得這個地方很像秀水街!都在騙老外的!(三里屯很多老外愛去的酒吧~),貴屎人又不給砍老外真口年~雖然我也常在秀水或是雅秀被誤認為韓國人或是日本人….(是在炫耀什麼!?頭髮像全智賢,身高像安室奈美惠!?)應該是為了喝醉酒然後會去亂買東西的人開放的吧!?

交通資訊:公車坐到三里屯那裡,或是工人體育館附近~~

市場規模:就一棟~3~4層,不是很大間

 

4.秀水街 請看P3Day92—秀水街砍價血淚教學  

相信有在發落網誌的朋友對它不陌生~~是各大小名牌A貨的集散地!這裡的小販都精通N國招呼語~很厲害的!對於它的簡介請看這篇網誌 北京生活

交通資訊:地鐵永安里站出來就到了

市場規模:一棟大廈,比雅秀大一點(講這種比喻誰懂!?)

 

5.天意批發市場 阜城門總店

 

圖片說明:外觀很恐怖遠看很像遊樂場!他就想把他打造成歡樂購物中心~孰不汁裡面超不搭的!砍價砍個你死我活不跳樓誰跳樓….什麼假象啊!還有樓梯上有假的一排小朋友在那邊~害我嚇到!

 

圖片說明:裡面有一整層的玩具層很恐怖我根本不敢踏入….怕失手買一台電動汽車給乖乖….(是小朋友可以坐進去然後開車的那種喔!其實美艷姨想考汽車駕照應該先買一台來開開的…)

 

今天本文的主角~大天意!不是我在說,他真的很大!!總共有六層,加上地下一層和停車場,三棟大樓連在一起,本人今日無法逛完實在很失禮因為它下午530就關門了~而且我是路癡沒有帶可魯,今天一直逛到重複的店(不斷在同一塊地方打轉~我是傻妹!!)

交通資訊:北京西城區阜城門外大街

          公車可以坐612路,或是 有到 阜外西口 站的公車都可以~

          地鐵可以坐到阜城門站,可是你需要走20~30分鐘的路程,世界遠!

市場規模:好幾棟又好幾層….

 

出門在外多少都想要省錢錢,因此批發市場是一個好地方,很多捧油來北京可能會想撿便宜,所以去批發市場血拼,但我個人認為這些地方如果不是批發商,通常買到的價錢也跟平常小店沒差多少,還浪費了青春~~(寸金難買寸光陰啊!)

 

去批發市場,通常商家都會問你是批貨嗎!? 我今天剛開始很誠實,後來就直接說自己是批貨的(但後來他們發現我只買一個,整個大抓狂!後母臉到極致~!媽的~同樣是批貨啊!我只批一個不行喔!?) 

昨天孤狗過網路上對大天意的評價(最近是有多閑!?),加上今天去過之後的心得如下:

1.請不要穿太好看,且手上要拿大的黑色塑膠袋~~基本裝備!我買東西之後拿著兩袋黑色塑膠袋,整個看起來專業多了(但出了門口就覺得有點俗彷彿進入另外一個世界…)!這樣才像是去批貨的人!如果你有小推車那等級就更高了!

2.口音問題真的很困擾雖然本人在這裡兩年,普通話比兩年前好很多,可素~偶孫體裏面流的就素台灣血啊!口腔裡面也是台灣口水啊!但素老闆耳朵都很利的因此能不說話就盡量不要說~(我有想自備小白板假裝是啞吧用寫的…)

3.友情的力量在批發市場是一項利器啊!!今日孤單闖蕩大天意,越發想念柴妹和人妻蕾、人妻苗因為 (螢光筆給它重點畫下去!)

砍價的基礎就在於你買多少啊!

砍價的高潮迭起就在於朋友們敲邊鼓一搭一唱啊!

自己唱Solo在砍價的世界是最沒Power的啊!(除非你摳摳很多~但素既然摳摳很多那幹麻砍價!!)想起上次在秀水街和柴妹大砍攤販的戰績我整個感覺很風蕭蕭兮易水寒 (風蕭蕭請把我秀髮吹起~謝謝~),少了人多勢眾的優勢,我今天砍價坎坷不已…..()

4.如果是買少少東西~批發市場的價錢,真的不會比商店裡便宜多少~可是可以逛到腳軟,也是有瘦身一下的效果啦

 

雖然大天意標榜著零售價格絕對低於市場價,可是進去之後沒有撈到批發價的價錢,還是讓人不是很蘇湖好吧,今天又累積了燒錢經驗敗了什麼怪東西!?

一個放首飾的首飾樹送人妻苗(她想要很久了!) RMB35

()批發價15個電線圈綁頭髮的東西進階版 RMB1.5元一個(市價5元一個)

 

()還有定製的手機鍊 20RMB(你是少女嗎!?!?)(原本想寫Andy….)

 DSC05688.JPG

還有給乖乖的公主系列東西、打包行李用的大塑膠袋….今日燒錢共花110

乘以五換算台幣其實也還好厚!?但人在北京就是RMB青菜一把才1塊不到啊~~~所以今天算是燒了很多錢啊!(歐巴桑跺腳~)

 

總之,終於去朝聖了!我好勇敢自己一個人去~~!(惜惜~)

 

PS.我搭了四十五分鐘的公車到大天意,很多阿六仔很喜歡用手機聽音樂~~Without 耳機!!以廣播的形式讓整台車都聽的到!所以我今天聽了四十五分鐘的內地流行歌(我常聽到但是不知道誰唱的…..)我很想跟那位小姐說放那麼大聲,幹麻不放佛經算了~功德圓滿淨化大家的業障,還可以迴向給自己~(~我大舅媽是仙姑啦~所以我也知道迴向~~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